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推动资本市场深度参与科技成果转化黄浦牵手了

招商引资 2019-12-01 21:54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科技创新是支撑区域经济增长、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新聚焦、新趋势。

  28日下午举办的“创新消费 产业升级”黄浦区产业对接沟通洽谈会上,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与上海颐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资本市场深度参与科技成果转化。

  据了解,颐成资本作为中国基金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定位于科学资本、实验室基金,致力于面向全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早期跟踪系统开发、评价筛选、动态跟踪、投资管理。黄浦区科委和颐成资本将聚焦新平台、新模式、新机制三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共同探索产学研信息资源对接的新平台,探索建立“科技成果管理系统”软件,用于高校、科研院所、两院院士等科研成果的展示、动态跟踪、更新管理,构建面向产业界及资本市场适度开放、有效对接的统一工具平台。

  二是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扶持与投资的新模式,在符合科技成果转化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双方共同对高校、科研院所、两院院士等科研成果进行项目资助或投资,做好相关政策、资源的对接服务,共同致力于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三是共同探索市/区政府及高校院所合作的新机制,基于初步梳理科技成果项目的基础上,双方探索与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发起设立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联盟、实验基金,该基金将支持优质科技成果项目转化落地于黄浦区内孵化器或园区,助力黄浦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未来,黄浦区将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目标,发挥区内金融服务业集聚优势,与各类投融资机构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针对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缺乏有效对接渠道、研发中长期投入与传统资本短期逐利特征存在矛盾等瓶颈问题,共同致力于探索以市场需求为驱动的产学研合作模式、破解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为黄浦区打造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和卓越的全球城市核心区提供支撑,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