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赴朝阳市喀左县学习“飞地经济”发展先进

招商引资 2019-12-01 22:07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 本报讯 【记者 荀枢彬】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借鉴朝阳市发展“飞地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快推进我市飞地园区、飞地项目建设,11月22 ...

  【记者 荀枢彬】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打造发展新引擎的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借鉴朝阳市发展“飞地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加快推进我市飞地园区、飞地项目建设,11月22日,市政府组织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朝阳市喀左蒙古族自治县学习加快推进“飞地经济”发展先进经验。

  朝阳市喀左县把发展“飞地经济”同乡村振兴、发展县域经济、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遵循“项目集中、产业集聚、土地集约”原则,以“飞地经济”产业园区规划为引领,确定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年来,喀左县共实施飞地项目90个,全部达产后可增加乡镇财政收入1.8亿元。

  当天,我市考察团先后来到喀左县经济开发区“飞地经济”产业园、科勒迪(辽宁)轻工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博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信息半导体新材料产业园和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喀左县“飞地经济”项目建设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朝阳市财政局、喀左县和卧沟乡政府分别介绍了发展“飞地经济”及招商引资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我市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充分认识加快发展“飞地经济”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借鉴朝阳市和喀左县的先进经验,找准问题差距,努力补齐短板,做到学以致用、狠抓落实,确保发展“飞地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在本溪落地生根,尽早见到实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