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昌江加大产业脱贫攻坚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招商引资 2019-12-01 22:13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深入王下乡实地调研王下乡美丽乡村及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办公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到大炎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从调研现场获悉,2019年昌江共安排产业扶贫项目143个,投入产业扶贫资金4474.38万元。

  在王下乡“梨花三里”美丽乡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的施工中。黄金城来到施工现场,边走边看,详细询问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介绍,王下乡美丽乡村建设将三派村、洪水村、浪论村规划为“黎花三里”主题旅游产业,重点从景观资源保护、产业、村庄建筑风格等方面提升,进而打造黎族风情旅游乡村,努力将王下乡打造为中国第一黎乡,目前项目正稳步推进中。黄金城强调,昌江县是明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主会场,王下乡是分会场之一,抓好王下乡美丽乡村建设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得到群众的全力支持。要做好项目建设前后的图片资料保存,作为今后参观学习的材料。王下乡要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电力及通讯部门解决项目施工存在的电路、电缆下地等问题,确保电线、电缆及污水处理同步施工、同步完成。要加大施工力量,抓紧时间保质保量推进项目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施工,打造中国第一黎乡。

  在调研王下乡基础设施建设时,黄金城要求,县交通部门要邀请相关专家分析鉴定损毁工程原因,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紧盯施工方施工,加快在建道路施工建设,保障明年“三月三”道路安全通畅。他强调,今后在交通工程项目中,要让有实力的大企业进驻,保证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黄金城还到大炎村委会老村、新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大炎村危房改造及村卫生室建设等情况,并深入建档立卡户符进于、符新洞、符亚包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等情况,询问大家对今后生态移民搬迁的意愿和想法,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同时外出务工就业,增加家庭收入。黄金城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抓各类检查考核问题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备战迎考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深入生态移民搬迁村庄进行摸底调研,全面掌握村民搬迁意愿,制定安置计划,研究搬迁发展规划。

  21日上午,黄金城还到王下乡中心学校看望韩诗琪小朋友。据了解,韩诗琪是王下乡三派村人,出生不足周岁时,被发现双目失明。2016年9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任海南省省长时,到王下乡调研,发现了韩诗琪的情况后,当即对工作人员指示一定要让孩子及时接受治疗。经过多次复明治疗,小诗琪的双眼视力逐渐恢复,重见光明。

  昌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副县长陈国斌陪同调研。(赵虹、林朱辉、钟玉莹、林建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