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持续优化营商环

招商引资 2019-12-01 22:17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听取关于雪乡景区冬季旅游开园明察暗访情况的汇报,原则通过《关于建立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意见》和《黑龙江省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总体实施方案》,对提高我省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做出安排,部署推进全省农信社改制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公平竞争、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从法律规制层面上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我们要上下对接,与我省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一并贯彻落实好,着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以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各地市各部门要以“办事不求人”为小切口,大幅提高网办率,以刮骨疗毒的决心狠抓负面典型,以儆效尤,新区和自贸区要充分发挥“先行先试,推广复制”功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扎实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会议强调,当今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要用好改革开放这一关键一招,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把招商引资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扩大招商引资和实际利用外资的力度。要制定考核激励政策,建立更加灵活的招商引资激励措施,对出境招商活动、团组申请予以支持,用好自贸区和新区等载体,做好产业图谱,实现精准招商,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办公厅督查组对雪乡景区旅游服务情况的明察暗访调查汇报。相关情况表明,雪乡景区今冬开园在设施准备、服务管理、投诉反馈等方面,都反映出工作不到位、准备仓促等问题。会议强调,雪乡是龙江冬季冰雪旅游的金字招牌,要保护好擦亮它,提早开展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秩序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释放对违规违法问题绝不姑息、持续整治的高压态势。各市各部门要对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对号入座、分别认领,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对交通、食宿安全、旅行社和导游服务、商品销售、投诉赔付等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加快整改,哈尔滨、牡丹江市政府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做好市场监管和行业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困难群体救助工作是筑牢社会救助体系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按照调整的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精准高效组织实施,加强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作者:王坤)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承办黑龙江省政府机关办公信息化技术服务中心运营管理东北网技术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