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业解码》系列活

招商引资 2019-12-01 22:18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11月23日,《创业解码》系列活动第十三期,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打破瓶颈实现创新创业——菊粉产业的创新发展》,由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晓国主讲。

  钱晓国董事长是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承德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4年,钱晓国董事长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荣誉称号,2017年10月被评为首届承德市“科技创新十佳”,2017年获农业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第二名,2019年被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聘为企业导师。

  本次讲座钱晓国董事长主要是通过对维乐夫集团创立和发展的历程介绍,向同学们揭示企业创业历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瓶颈,以及面对这些瓶颈我们如何做才能突破瓶颈、实现创新创业。

  首先,钱晓国董事长通过对维乐夫集团自2003年创立伊始至今主要的发展历程回顾,向大家介绍了一个企业创立与创业的主要发展阶段,以及在这些阶段遇到的市场、创新、人才、资本等各方面的机遇和挑战。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瓶颈,一般是在战略共识、经营策略、组织体系、研发能力等环节中的一个或多个环节遇到了问题。面对企业困境,我们应该问自己四个问题:我们是谁?我们往哪去?我们怎么去?我们如何准备?

  战略清晰:公司战略方向和目标要明确,高层达成战略共识,全员统一发展意志;

  策略明确:确立公司价值创造模式,明确公司经营战略目标与策略,找到关键的降本提效改善点;

  组织协同:清晰各部门功能定位和各岗位职责,提升中高层团队能力,搭建快速响应市场的运营机制,指出经营风险的控制环节;

  营销突破:营销团队能力提升,构建了营销体系,明确了营销策略,规划了营销路径;

  人才发展:提升高管团队的统筹能力,提升中层人员的运营能力,提升基层员工的执行能力。

  总之,打破企业运营瓶颈,实现创业创新,就是要做正确的事情、正确地做事情、把事情做正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欢迎交流与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裕民东路3号 京版信息港二层 邮编100029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