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沈阳创新打造京沈对口合作“双向飞地”经济

招商引资 2019-12-01 22:3412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沈阳11月30日电 (尹柏寒)11月30日,“2019京沈对口合作——中关村企业沈阳(浑南)行及签约仪式暨第二届京沈科创产业生态共同体峰会”在沈阳创新天地举行。

  来自北京中关村的国家级院所以及企业与沈阳高新区管委会就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包括产业园区项目4个、技术服务项目1个、联合实验室项目1个,项目涉及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技术交易、服务体系等领域。同时还为京沈“双向飞地”的2个产业服务平台“京沈合作(北京)离岸创新中心”“京沈合作(沈阳)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揭牌。

  “京沈合作(北京)离岸创新中心”将重点围绕京沈两地在政策共享、产业协同、企业合作、技术转移、人才交流、市场对接等领域开展推进战略协同联动,促进两地进行广泛合作,引流北京的优质项目、优质企业落户沈阳,帮助沈阳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京沈合作(沈阳)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则是建立中关村创新服务沈阳分中心服务平台,引入中关村服务体系下的高品质产业服务模式和创新服务机构,让科技创新资源、服务资源实现异地同城共享,提升本土科技创新服务、企业落地服务的品牌化、标准化、品质化。京沈“双向飞地”的产业服务平台为促进京沈项目合作搭建了空中走廊,为京沈两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助力、赋能。

  沈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签约的6个项目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符合沈阳产业发展方向,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沈阳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为沈阳实现率先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积极贯彻对口合作精神,推动京沈合作迈向纵深阶段。”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沈对口合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北京的光荣任务和政治责任,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将努力推动京沈两地的产业合作,为促进东北全面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自2016年京沈对口合作开展以来,浑南区(沈阳高新区)与北京资源积极互动,在产业对接互补、重点园区共建、重大项目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一批知名北京企业在沈阳投资兴业、落地生根,一批来自北京的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沈阳,对口合作的倍增效应正在显现。据统计,截至目前,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对口合作项目已达50余个,计划投资560亿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