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西象州县:党员一线践初心项目建设“加速度

招商引资 2019-12-01 22:4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百丈风电场项目交通问题的解决是广西象州县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5日电 (龚坚)中航象州百丈风电场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建设工期十分紧。然而日前施工方却遇到了一个难题:运输物资必经之路上的一座危桥被公路局限载限宽,运料车辆无法通过。施工方赶紧找到象州县公路局,请求拆除路障予以通行。但是公路局从安全角度出发,寸步不让,不同意放行。正当双方相持不下时,广西象州县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唐云嵩赶到现场查看,并于11月5日组织双方及妙皇乡政府议定:由妙皇乡政府负责征地等问题、县重大办负责协调施工,在危桥东侧开辟一条运输便道确保运输车通行,使问题迎刃而解!

  百丈风电场项目交通问题的解决是广西象州县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广西象州县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扭转工业发展困局作为一项重要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解决排查出的突出问题,狠抓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再提速,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一线践初心担使命,用项目建设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在象州县委书记熊健带领下,该县项目建设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多次深入象州桂中森林工业城、三江口环保生态产业园、飞南铜资源再生利用三大产业项目进行现场调研,查摆出了企业普遍反映的征地难、用地难、项目规划难等7大类问题共28项。

  针对这些问题,该县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思路和培育“工业树”、打造“产业林”目标,把落实来宾市工业发展“双十条”和林产品加工业发展若干政策两个文件精神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立足产城融合发展科学理念,创新土地指标供应机制,坚持土地指标向工业用地倾斜,强化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与此同时,该县继续实行县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责任制,以进度目标倒逼工作落实,加强重大项目推进力量,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推行项目四级协调机制,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领导干部践行初心的前沿阵地,强化沟通协调,加大服务力度,保持全县各单位对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视度及推进力度。

  如该县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及自然资源、交通、住建、环保、林业等部门按照查摆出的问题,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主动与企业沟通寻找解决办法。县政务服务中心刀口向内检视查摆问题,通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及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一窗受理”和“一站式服务”工作机制,企业开办最快可以压缩至20分钟,企业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工业重镇石龙镇针对征地拆迁难题,组建了花山征地拆迁党小组,党员干部下沉征地拆迁一线,解决了三江口环保产业园项目、龙腾纸业公司二期、飞南铜资源再生利用等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中最令人头痛的“杂花地”和迁坟难题,顺利完成征地800亩,迁坟80座,解决矛盾纠纷问题15件。

  “之前我们项目用地上有几个高压电杆需要迁移,由于报批手续繁杂,几个月都没迁成。县委熊健书记带队来调研发现问题后,马上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处理,仅用了五天就解决了。”在谈到象州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项目建设变化时,谭海星高兴地说,熊健书记每个星期都到工地一两次,发现问题相关部门马上进场解决,确保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作为自治区“双百双新”的桂中森林工业城项目项目规划面积7500亩,总投资金额约为人民币90亿元,计划在6年的时间内引进100家左右木地板基材、智能家居产品及高端家具基材加工为主的功能完善型工业园区。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30亿元人民币,年上缴税金约3.9亿元人民币,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00个。在该县上下和项目建设方共同努力下,桂中森林工业城项目从今年元月份正式签约到现在已经完成征地约2600亩,进驻企业14家,已有4家企业动工建设,其中最快的一家预计到明年春节前可完成设备调试,春节后就可以实现投产。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担使命践初心,开启了项目建设“加速度”。据悉,2019年象州县统筹推进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10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43408万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44.67%;统筹推进市层面重大项目67个,总投资389.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4亿元,1-10月累计完成投资21.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94.64%,1-10月累计实现17个项目开工,1-10月累计实现6个项目竣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