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白山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京召开 公布八个重点招

招商引资 2019-12-02 21:58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1月29日,长白山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召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委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部分投资方、运营商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互联网研究院的嘉宾共同为长白山的发展出谋划策。

  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局长金星灿介绍,早在2006年,吉林省委、省政府就成立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现对长白山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管理”。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以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两篇文章。

  据悉,建区以来,长白山管委会投入50多亿实施130多个重大生态保护项目,投入570亿实施210多个旅游产业项目,投入80多亿实施350多个重点城镇化建设项目。2018年全区旅游总人数达到526万人次,同比增长28.9%,旅游总收入实现51亿元,同比增长30.6%。总结长白山的商业发展,有四大优势,一是拥有世界级的生态宝库;二是冰雪资源享誉全球;三是温泉资源十分丰富;四是拥有世界级的矿泉。

  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长白山机场二期即将竣工并投入使用,不仅开通国际航线,更会有多条高铁专线,北京直到长白山景区在4个半小时内就到。“三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络也将建成通车。机场扩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等项目的陆续建成,标志着长白山大交通时代已然到来,届时到长白山的游客数量将会实现“井喷式”增长。

  据了解,本次重点项目面积共超过1600公顷,投资超过360亿元,标志着长白山现已构筑起以旅游业为主导,以文化产业、健康产业和生态产业为支撑的“1+3”立体产业体系。并形成“一带、三区、多点”的产业空间布局。本次的8个项目建设,重点引进生态、健康、文化、运动、文艺、温泉、休闲、度假等方面。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库强调,长白山近年精心做靓“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两大品牌,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势强、综合效益好、旅游特色化、全域高质量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到场的运营商们多是行业内的领先者和近年来的崛起者,品类涵盖了产业投资、文旅基金、开发建设、酒店民宿、旅游地产、人工智能、景区管理、文化演艺领域等,运营商和投资方们就长白山的具体情况和招商政策进行回应和提问,金星灿及相关领导进行详细解答,运投双方纷纷表示对项目的大力看好。(主办方供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