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展“飞地经济”开展招商引资的启示

招商引资 2019-12-08 05:46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市发展“飞地经济”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出台了若干支持政策,设立了省级“飞地经济”园区,建立了推进工作机制、税收分享机制、绩效考核机制。但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尚有诸多因素制约着“飞地经济”招商质量的提升,需要进一步完善。一要进一步拓展全市“飞地经济”园区范围。目前我市有金普新区登沙河产业园区、旅顺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区、普兰店区的海湾工业区、瓦房店的轴承产业园区三台片区、庄河的北黄海经济区5个经省发改委认定的省级飞地园区,园区数量上也远不能满足大力发展“飞地”的要求。建议每个区市县都设立1个以上“飞地经济”园区,或合作共建,或专门指定,解决招商项目落户问题,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二要进一步健全县区“飞地经济”招商工作协调机制。建议各区市县政府和先导区管委会建立部门之间、区县与乡镇之间联动机制,合理推进招商项目落实落地。三要进一步完善县区乡镇“飞地经济”招商考核奖惩机制。需要进一步明确各地区、乡镇街道为“飞地经济”招商主体,对乡镇街道及领导干部建立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机制,解决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强各级“飞地经济”招商队伍建设,赋予其推进“飞地经济”招商职责,并建立成效考评机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