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黔西县召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

招商引资 2019-12-08 06:00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2月4日,黔西县召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会,对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杨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曦、焦静、罗成出席会议。县领导赵璞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最紧迫的任务,以铁的决心坚决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对照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强弱项补短板,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要科学规划布局,按照“市场所需,本地适宜”的原则,结合全县“一核心、三板块”产业布局,打造重点产业带和重点产业乡镇,围绕主导产业建设示范点,确保创建一片,成功一片,带动一片。要聚焦关键环节,解决制约瓶颈,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引导群众自愿减少传统低效籽粒玉米种植,发展高效经济作物种植,确保调得下、稳得住、有效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考核问责,以铁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抓好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会议强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关键一招,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长远之策。全县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和攻坚作风,切实把农业产业结构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许照星 吴静)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