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奶思村:建设幸福家园让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

招商引资 2019-12-08 06:01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小中甸镇联合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为支撑,以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为突破口,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群众敲开幸福大门。

  奶思村坐落在阳塘措(湖)的北岸,这里依山傍水,景色绮丽,植被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拥有一种古典高原水乡的山明水秀。这里民风淳朴,村容村貌整洁,一座座白色藏房隐藏在松树林中,每当你在宽敞的藏房里一边品尝着淳香的青稞美酒和香甜的酥油茶,一边聆听着藏獒的嗷叫声和着松涛声,还有那美丽卓玛优扬的牧歌声时,仿佛让你置身于仙境。

  走进小中甸镇联合村奶思村民小组,一条条新修的道路平坦整洁,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笔直挺立,一幢幢粉刷一新的藏家小院坐落有致,孩子们天真无邪地在院子里玩耍,这一切都展示着奶思村民小组村民的美好生活。

  为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创建美丽乡村的号召,联合村总支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按照“全面开展、分批推进、重点整治”的原则,重点对村域、国道214线路域环境卫生、村容村貌进行整治。

  小中甸镇联合村依托党建网格管理服务机制,建立环境综合整治主要领导包村、村三委及驻村工作队分村民小组、支委包片区,党员包户的“四包”责任制,并将其纳入村民小组级考核管理重要内容,明确镇村党员干部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使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包片领导“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联合村环境综合整治充分调动镇、村、组所力量,对环境脏、乱、差现象及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的排查、整治及后期的保持,并多次召集群众召开宣传会议,引导党员提升村容村貌等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群众人人出力、全面参与,引导村民讲卫生、除陋习,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村组环境治理,划分村民小组清洁卫生责任区,重点治理村域内公路周边的卫生死角;指导各村民小组建立将环境综合整治纳入的组规民约的长效机制,做到日常保洁、清运机制,集中收集、处理各类垃圾;对村内的道路要定期清扫保洁,维护环境;全面清理村内、村外、村庄连接处的积存垃圾死角垃圾以及村庄周边的白色污染。 农户环境治理,主要通过“三堆”(土堆、粪堆、柴堆)、“四圈”(牛圈、猪圈、羊圈、鸡圈),“三干净(个人干净、房间干净、院落干净)、三整齐(家中物品摆放整齐、屋外杂物堆放整齐、牲畜圈舍安排整齐)”为重点开展,规范村内垃圾倾倒点的设置,做到柴草堆放整齐,院内做到物料堆放有序,实现贫困群众脱贫有新貌,农村环境有新貌。

  实施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农民乐于参与,共建共享,身有所栖,心有所寄,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是联合村村总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支委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推动下,有效的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坚定了村民一定要改变村容村貌的信心和决心。科学和合理的整治机制、规范有序的整治步骤、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为奶思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为联合村建成有“屋舍俨然,阡陌交通,良田美池”的美丽乡村增添生动的一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