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精准打造招才引智城市品牌

招商引资 2020-01-15 18:35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上午,秀洲区高校毕业生补贴“浙里办”申报系统正式上线。大家只需动动手指,通过“浙里办”APP提出网上(掌上)申请,即可完成高层次人才补贴、高校毕业生补助、秀洲人才公寓补贴等人才补贴全

  此次人才补贴申请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采取线上全流程申报审核,申请人不必到对应部门预先核准,确认相关申请条件是否符合,即可直接在手机上填写申请表、上传附件材料等,省去了窗口申报未通过重新递交材料的麻烦,简化了办事程序,给人才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通过系统自动比对的方式,依托系统实现所有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

  打开“浙里办”APP,点击左上角选择所在区域,再点击“更多”图标,在“阳光政务”一栏找到“人社服务专区”,即可办理。“以前申请求职补贴时,需要填六七份表格,现在不仅简化流程,还可以网上办理,让更多毕业生享受福利。”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才是智力的源泉,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迫切需要人才的智力支持。“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三年行动是秀洲区特色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提升全区人才工作格局、打造秀洲招才引智城市品牌的重要环节。

  自2019年6月起初次引进到秀洲企业工作(以初次参保为准),签订2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保连续满2年的本科应届高校毕业生(毕业一年内),可申请一次性生活补助5000元。另外,租房在秀洲区内(嘉北、塘汇街道除外),可申请每月400元租房补贴,最长补助期限为3年。

  “对通过‘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邀请来秀洲参加招聘交流活动并有意愿在秀洲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学生),按照每人次最高3000元的标准给予交通食宿补助。”该负责人表示,这项补助由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等主体承担,并为应聘学生提供最多不超过3个月的周转性免费住宿。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如何精准打造招才引智城市品牌,汇聚发展强大动力?秀洲区还鼓励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项目研究。鼓励承担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的单位积极聘用优秀高校毕业生参与研究工作。在重点项目实施过程中,签订劳动合同的高校毕业生参与项目研究期间的相关劳务性费用和社会保险缴费可按规定从项目经费中列支。同时,给予企业人力资源团队引才奖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