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商证券:《庆余年》成IP开发分水岭维持阅文集

招商引资 2020-01-15 18:41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招商证券(国际)发布研报指出,《庆余年》改编剧成IP开发分水岭。《庆余年》的成功不仅让外界坚定了对IP改编的信心,也让大家看到了阅文集团在IP开发领域的优势和市场潜力。通过深度参与IP开发、联动产业链上下游,阅文集团能将其覆盖面扩展至整个IP价值链。研报指出,看好阅文集团在IP开发的领导地位以及IP改编市场的巨大潜力,维持阅文集团“买入”评级。

  资料显示,《庆余年》电视剧改编自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猫腻创作的原著,由腾讯影业和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共同制作。自2019年11月26日播出以来,《庆余年》保持了较高的讨论量和关注度,并成为2019年度最受关注的网络电视剧。据统计,腾讯视频平台内《庆余年》电视剧在播出30天内的每日观看次数已超过2亿,再加上爱奇艺平台的播放量,目前总播放量远超2019年度其他网络电视剧。

  随着电视剧的持续热播,公众对于《庆余年》讨论的热度也迎来了大爆发。根据百度指数,《庆余年》的搜索指数和资讯指数峰值均高于2019年其他热门网络电视剧,话题量也更具爆发力;艺恩数据也显示,综合播映指数、媒体热度、用户热度、好评度和观看度等维度,《庆余年》呈现压倒性优势。高关注度、高话题量也带动了电视剧评分的高企,《庆余年》在豆瓣上的20万用户中获得了7.9的高评分,打破了此前男频IP改编电视剧的低评分局面。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巨大的IP价值、合理的内容改编、高标准的制作以及阅文集团、新丽传媒、腾讯影业等改编产业链各方的深度合作、协同打造,是《庆余年》能够成功的关键因素。

  据悉,在“2018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排名中,《庆余年》排名第21位,其作者猫腻被评为拥有价值最多IP数量的作家。基于庞大的核心粉丝群,以及阅文集团推出的IP共营合伙人制度,《庆余年》电视剧在阅文集团、新丽传媒以及腾讯影业的深度合作、合理改编下,将原著背景和现代观念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不仅使电视剧契合原著精神,还赢得了书粉与剧粉的普遍支持。此外,高标准的制作、优秀的演员团队也成为了电视剧火爆的关键因素之一。

  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此前也曾表示,作为阅文集团在国内男频IP改编领域的重要尝试,《庆余年》不仅遵循了“尊重原著内核”与“粉丝认同式”的改编主旨,更联动了IP影视剧改编产业链上的原著、制作方、播出平台,进一步确保了改编的品质。

  研报指出,《庆余年》电视剧口碑、收视率的双丰收,成为阅文集团在IP开发领域的重要里程碑,也为后续的IP开发开辟了一条成功、可借鉴的路径。以《庆余年》IP开发路径为标准,阅文集团将通过联合IP开发覆盖产业链,进一步推动IP影视开发进入新阶段。通过联动IP内容源头、开发方以及分发方,阅文集团将借助新丽传媒,提高其在IP开发下游的能力。未来,阅文集团也将加速打通IP在不同媒体平台以及文娱垂直领域的开发,进一步打造超级IP,实现优质IP价值最大化。

  招商证券:《庆余年》成IP开发分水岭,维持阅文集团(“买入”评级,近日,招商证券(国际)发布研报指出,《庆余年》改编剧成IP开发分水岭。资料显示,《庆余年》电视剧改编自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猫腻创作的原著,由腾讯影业和阅文集团旗下新丽传媒共同制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