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馨月说财经:政策加力经济投资超配权益

招商引资 2020-01-15 18:58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年伊始,国家首先明确了宽松货币政策与积极财政政策,双策加力为2020年走出经济逆周期创造了必要的前提条件,使国内宏观经济调整从调结构为主开始向总量调整有所平衡,这有利于2020年全年经济的稳定。而近期一系列新政策的推出也纷纷为今年的经济助力,如稳实体政策与新贸易政策等,预期国内2020年的经济将保持6%以上的增速。

  鉴于宏观政策对投资者的重要性,所以年初对一系列的政策做以解读,以明确今年的一些投资方向。本文主要就货币政策加以解读,之后逐步将对财政政策、投资、进出口贸易、消费、实体经济政策等加以分析。

  2020年伊始,央行既降准50个基点,确定了今年央行货币政策的基调。今年央行将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开放,做好“六稳”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具体工作主要有七点:

  一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二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三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重点,加大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四加快完善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五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六是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七是全面提高金融服务与金融管理水平。

  而“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主要是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继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传导机制。继续推动银行通过发行永续债等途径多渠道补充资本。坚持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从货币政策来看,央行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着稳中宽的态势,所以今年全年的流动性会比较充裕,尤其在金融大开放的前提下,内外资的合流将使国内今年的流动性偏宽松,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抬高通胀水平,因此对价格偏低的大宗商品要有所注重,预期农产品000061股吧)等价格今年将保持稳中升的格局,因此今年在大宗商品现货期货等投资上多头力度可能会略强于空头。

  而全球主要央行今年将持续宽松货币政策与QE政策,这令今年全球的通胀水平会有所上行,预期一季度美国与欧盟通胀将上行,而中国与印度等通胀水平今年会明显扩张,这对金银的价格稳定提供了基础。

  虽然国内今年全年通胀水平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但预期今年的总体通胀水平不会低于去年,这是由外资规模性流入所决定的,输入型通胀会垫高国内通胀的整体水平。所以在投资上需要加强一些对冲通胀的管理,可适当配置部分大宗商品期货。

  近三年来,国内一直在强化金融风控工作,一是为了积极防范外部金融风险,二是内部稳经济的需要。所以在金融去杠杆的前提下,国内不仅会加强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创新的管理力度,同时还会加强房地产业的去杠杆化管理,目的是下调系统性风险,为国内未来全面跨越国际金融危机打下基础,同时强化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个侧重点。

  由于金融风控将加强银行贷款向房地产的过度流动的管理,这会引导信贷资金进一步向实体经济渗透,为国内经济的稳定创造条件。另外,由于银行信贷资金的管理,房地产的投资回报率会有所下降,而流动性的宽松环境又会压制市场实际利率,这会使资本逐步流向风险资产,将使权益资产长期出现超配现象,这有利于股市与债市等逐渐趋于强势,因此投资者对权益资产要加强重视。

  今年货币政策更具定向特点,着力于实体与小微企业,并令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这为制造业的回稳提供了基础。而央行的政策以供给侧调结构为主,所以科技制造业预期会得到进一步的资金支持,因此2020年A股的科技核心依然无法动摇,也是长期投资的主要价值所在。

  综合来看,由于央行货币政策今年将继续宽松且有外部流动性的加持,所以2020年国内的流动性会比较充裕,会对通胀形成明显的压力,中长期来看国内的实际利率水平会逐渐下滑,这会引导银行存款、国债与货币基金等无风险资产的收益率下行,而股市与债券等风险资产的收益率会有所提高,所以2020年投资者在投资配置上需向一些风险资产略有侧重,可以超配A股等资产,同时为了预防通胀与对冲风险,可以适当投资金银等贵金属,以保持2020年投资的总体平衡。(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14点丨中国企业2019年在美获批专利增速最快;华为5G手机全球总发货量突破690万台;青海拟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每日经济新闻午时丨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条例(草案)出炉;报告:2019年全国白领年终奖平均值9547元;核心期刊发表主编10岁儿子散文,杂志回应:正在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12点丨教育部:2020年起取消自主招生,推出强基计划;小米移动推出5G手机专属套餐,最低49元起;一箭4星!“吉林一号”宽幅01星发射成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