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设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深化区域协同发展

招商引资 2020-01-15 19:02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加快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是推动区域协调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涪江东岸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发展,已形成由北至南(江油高新区,彰明龙凤工业集中区,游仙高新区)的工业产业带雏形。以此为基础推进涪江东岸区域协调融合发展,可打造我市北向西出战略支点。

  为了建设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形成科技城加快发展的重要支点、新的增长极和区域合作示范区,为绵阳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区域合作提供可资借鉴的发展模式,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期间,民革绵阳市委、江油市政协、游仙区政协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建设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深化区域协同发展的建议》。

  民革绵阳市委、江油市政协、游仙区政协建议,强化规划引领,明确功能定位,抢抓省市县同步国土空间规划机遇,将涪江东岸工业空间布局纳入绵阳工业发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协同发展规划》,明确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准入目录,坚持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有机融合产业发展、城市空间、土地利用等多种规划,精准配置和布局产业发展所需创新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要素,打造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

  借鉴先进地区建立“功能区”做法,民革绵阳市委、江油市政协、游仙区政协建议把地理位置相连的江油龙凤工业集中区和游仙高新区北区作为跨区域先进制造业功能区先行先试。以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为载体,围绕先进制造产业功能区主导产业和准入目录统一招商,统一安排项目落地。推进功能区与成都平原经济区、成渝城市群及绵阳高新区、科创区、经开区在科技协同创新、技术转移、产业配套方面的合作,承接产业项目转移。

  此外,民革绵阳市委、江油市政协、游仙区政协还建议建立市级层面的涪江东岸工业经济产业带区域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跨地区重大事项;建议各相关县区建立由主要领导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推进合作事宜;建议建立两地部门、园区合作推进机制,具体编制合作事项,推动区域协同发展顺利开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