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稻梦空间:创意农业迎来丰收年

招商引资 2019-04-27 14:19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片金黄的稻田迎来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游客,一个田园综合体接待的车辆停靠排出1.5公里外,位于沈北新区的稻梦空间一天迎客量最高达到1.3万人次,用爆满来形容中秋节那几天的稻梦空间,一点也不为过。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稻梦空间更以其矢志追求的创意农业迎来了自己别样的丰收年。

  “去年我把52亩地都出租给公司,让公司统一插秧、施肥和管理,实行绿色水稻的规模化种植,今年收成不错,每亩地比去年能多挣200元,一年就多挣1万元。”兴隆台街道村民关振多告诉记者,“不仅这样,我还到公司来上班,负责烤地瓜、剁甜秆、杀鸡,每到节假日,游客都排队买,可忙呢!”关振多口中的公司就是沈阳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有限公司。几年来,这个以一名锡伯族农民的独特创意逐渐发展起来的公司,以稻米文化主题公园——稻梦空间为依托,以美轮美奂的3D稻田画艺术为吸引,打造魅力乡村,成为沈阳乡村游最亮丽的一笔,满足了市民远离喧嚣、回归自然、向往田园的热望。同时,出租一亩田,更让城里人能体验到插稻秧、撒菜籽、收割水稻、收获蔬菜的田园乐趣。

  让热爱土地的农民回到土地上,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致富。沈阳锡伯龙地创意农业产业有限公司将周边40个村2000多农民的3万亩土地全部流转到公司,实行统一育苗、统一播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收割,从而走出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的绿色稻米种植新模式。

  “让农民对土地的意义重新认识,让艺术农业震撼人们的心灵。”公司董事长张爱忠用行动诠释着农业产业融合的美好前景。以创意农业为核心的稻梦空间,让城里人有了休闲的好去处,让农民在创意中增收致富,让农业在创意中爆发更大的魅力与底蕴。

  金黄的稻浪,美丽的稻田画,丰富的农产品,如织的游人,正是稻梦空间丰收节里最好的圈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