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斌到木瓜镇督导查验物业布局调节

招商引资 2020-03-15 15:36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12日,县长龙斌率队到木瓜镇督导检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他强调,要紧扣“八要素”,持续践行“五步工作法”,坚决防止简单粗暴的方式方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规模,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龙斌先后来到该镇英台村花椒种植点、水坝村红粱种植点实地产看,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组织方式、利益链接机制、群众参与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

  龙斌强调,“一县一业、一村一特”是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对巩固脱贫成效、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要以产业发展为突破口,聚焦重点,进一步优化农村产业布局,落实“11122”工程,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健全组织模式,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让群众成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体;要牢牢抓住春耕时令,全面推动落实种植面积,围绕支撑产业,把低效作物转化为高效作物,确保让农民真正得实惠;要更加注重产销对接,着力拓宽销售渠道,让农产品不仅要卖得出、卖得好,还要赚得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龙斌强调,基层党建是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的根本保障,要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奋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农业农村工作水平,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改变群众思想观念,打消群众顾虑,提高群众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要转变工作作风,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产业结构调整中,种植高效经济作物,推动农村产业革命落地落实。要立足镇情、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实事求是,推动乡镇工作有序开展。

  县领导朱世斌,县政府办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程或分段参加督查。(杨 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