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潍坊:更始手段精准发力招才引智不松劲

招商引资 2020-03-15 15:39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在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同时,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对全年人才工作谋篇布局、创新实践,探索开展“云推介”“网签约”,创新做好“不见面”招才引智工作,在活动策划、人才招引和项目落地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了人才招引不松劲、人才服务不打烊、项目落地不断档。

  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招才引智工作抓在手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才引智,专门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履行“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每次部署工作时都强调招才引智工作,亲自主持召开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全市2020年人才工作要点和重大招才引智活动安排,安排部署2020年招才引智工作。启动实施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每人确定1个人才项目予以重点推进。

  加强人才常态化联系服务。市县两级人才工作部门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发出了致广大专家人才朋友的温馨提示,通过“人才潍坊”“潍坊发布”等网络媒体,加大对疫情防控、人才招引、政策激励等宣传推介力度,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确保感情不淡、联络不断,坚定人才在潍创新创业的信心。采取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与人才大使、驻外人才工作联络员和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全部联系联络一遍,征集重要人才招引线项市级重点人才活动提前介入,在线推送人才需求和可转移转化的项目,确保疫情基本结束后马上就能开展。

  创新人才引进对接方式。通过微信、QQ等建立24小时不掉线招才引智对接机制,开展“云招才”新模式,由“面对面”改为“屏对屏”,由“手拉手”改为“线对线”,隔空架起了一条条招才引智“热线”,确保招才引智工作热度不降、力度不减。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开展线多场(次),举办网上人才项目签约活动30多场(次),签约人才项目80多个。如人社部门聚力“网上征”“网上招”“网上签”,及时开通“才聚鸢都——线上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82个。临朐县组织开展“网上博士大会”,隔空签约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坚永鑫等高层次人才18名。寒亭区及时帮助康华生物引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王传新院长团队,成功研发出我国法定检验机构检定合格的首个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快速检测产品。

  全力推动人才项目落地。针对疫情特点,及时出台提高“双招双引”工作效能的意见,建立完善分级推进、领导包靠、问题解决等推进措施,组建了“项目方+落地方+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若干人才项目推进群,实行三方主要负责人顶格洽谈,强化人才项目的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人才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项目申报、手续办理等难题,推动人才项目快签约、快落地。截至目前,累计帮助推动潍柴数字化动力设备、锂电池储能、新和成营养品等90多个人才项目签约落地。其中,疫情期间签约落地的国际种子集聚区,将集中打造全国一流的种业研发平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外种业人才集聚高地;国际人才港项目旨在吸引和集聚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将成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综合体和人才集聚“新引擎”。(潘来奎)(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