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港音讯网

招商引资 2020-03-15 15:5210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贵港讯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主持召开部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协调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协调问题,强力攻坚推进,凝心聚力抓项目促发展,为打造新时代“四力”新贵港,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新兴工业城市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农融出席会议并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肖明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市政协副主席周桂英出席会议。

  会上,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市交投集团汇报了有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发改、工信、财政、国土、住建等部门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李新元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保持经济稳中向好、稳中快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一些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承办了一系列全国、全区性大会活动,获得了一批全国全区性荣誉,这都得益于近年来我市始终将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加大项目的引进、建设及培育力度,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持久动力,为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积攒了后劲。这都说明项目建设是我们工作取得亮点的抓手,是贵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

  李新元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大局、事关长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是牵动贵港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决定着全市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更决定着改善民生的根本实力。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乘势快上,用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作风,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抓项目、众志成城推项目。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各牵头领导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负起责来,加大协调力度,紧跟项目进展;项目牵头部门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查研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国土、环保、住建、金融等部门要加大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汇报,全程跟踪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大项目督查力度,为项目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李新元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重大项目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团队意识,强化沟通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认领工作、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要主动想办法破解难题,一切为重点项目建设让路;要秉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强力攻坚推进,确保项目顺利高效推进。

  农融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就是增量、就是方向,重大项目建设支撑着我市的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决定着改善民生的根本实力。必须狠抓招商引资、项目策划包装、征地拆迁等重点工作,解决项目审批、供地等瓶颈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目标明确、措施明确、阶段性目标明确、责任人明确“四个明确”的方案布置工作、推进工作、督促检查工作进度并进行奖惩;要按照及时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主动解决问题、及时主动协调问题、及时主动报告问题“四个及时主动”的要求,加强计划、提前启动、并行推进。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直面问题、说到做到,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切实抓成一批事关贵港未来发展的重大产业项目,确保打赢经济翻身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