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扫黑除恶 广安协兴园区建立“一村一警”包村机

招商引资 2019-04-27 14:22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迎庆一号”行动以来,广安市公安局协兴园区分局结合扫黑除恶发动群众工作需要,组织全局民警职工开展扫黑除恶民警包村工作,根据协兴园区44个村的人口、治安等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各村的责任民警,明确各自职责及要求,积极建立扫黑除恶“一村一警”机制。

  该局要求民警要结合“大走访”活动,每周至少下基层开展一次扫黑除恶入户宣传。在走村入户工作中,全体民警带着深厚感情开展工作,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群众中去收集扫黑除恶线索、动员发动群众,紧紧抓住影响农村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情,积极主动向农村群众收集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了公安工作。

  据该局扫黑办负责人介绍,建立“一村一警”机制的目的是面对面向群众收集扫黑除恶线索、开展强化法治宣传、动员发动群众。3月以来,通过“一村一警”机制,该局民警深入走访群众81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解决群众急需急盼事项8件,化解矛盾纠纷7余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