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最新公告

招商引资 2019-04-27 14:24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第三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TOF成功举办汇聚爱的力量建设美丽乡村第二期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TOF)成功举办四川省红十字会组团来京交流学习圆满结束2019年防艾核心小组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TOF)第一期成功举办北京市红十字会在长青园举办第十三届生命追思会北京市红十字会防艾核心小组同伴教育项目说明会成功举办救在身边大讲堂走进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学习领袖家风传承红色基因

  我国已经确定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尽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建立环境友好型和节约型社会,以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

  江宇翔表示,为实现经济转型和建立节约型社会,要求国内能源价格必须进行改革,或者说必须建立一套适应科学发展的能源价格体系,这是我们目前无法回避的改革课题。一方面,我国石油资源十分稀缺,人均占有能源资源量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另一方面,我国能源资源消耗过多,单位GDP能源消耗与发达国家水平相差甚大,并远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长期能源价格管制政策与建立市场经济体系背道而驰,让市场机制无法有效地发挥调节杠杆作用,真正意义上的市场经济体制难以建立,也让我国付出了生态、环境和低能效地沉重成本,对生态变化和环境治理产生极其不利的影响,刺激了高耗能产业的发展,不利于提高石油利用效率,更不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另外,由于价格管制导致能源价格失真或扭曲,价格不能反应价值,对于稀缺资源开发不能起到约束作用,进而不利于科学高效地开发和利用稀缺能源,也不利于国家对宏观经济调控,投资项目调控难以摆脱投资“压制-反弹”的循环局面。

  因此,江宇翔认为国内能源价格必须与国家科学发展理念相适应,必须进行改革,必须破除能源价格“先天低廉”的错误认识,进而有利于发挥价格的杠杆作用,促进资源节约和有效利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主办单位:北京市青年党建研究会 未经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