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创意提升农业休闲改变生活

招商引资 2020-05-06 20:42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为让更多公众欣赏到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扩大创意产品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8月8日和17日,农业部乡镇企业局、湖南省乡镇企业局、北京市农委等部门分别在湖南张家界和北京举行了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中南区和华北东北区推介活动。农业部总经济师杨绍品、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农业部乡镇企业局局长张天佐、北京市农委主任王孝东等参加了推介活动。

  本次推介活动是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休闲农业创意成果汇展,是近年来休闲农业创意成果的一次大汇聚、大展示、大检阅。展出的近2000件(个、套)作品,都是各省(区、市)通过公开征集、评比,优中选优,筛选出来的精品。作品包括产品创意、包装创意、文化创意、园区创意、设计创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诠释了作品的创意理念,展示了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开发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活动期间,有来自一线的老艺人、能工巧匠和民间艺术家现场表演,观众既可参与,也可购买。

  在北京市展区除了产品创意等5大板块外,还根据国际化大都市特点和市民需求,增加了“会行走的农业”板块,对阳台菜园、阳台果园、阳台花卉、阳台农业设备、阳台农业最新实用技术等都市农业新的实现形式进行了展示。

  张天佐告诉记者,近年来,各地在发展中不断丰富休闲农业内涵、创新休闲农业产品,形成了一批充满艺术创造力、想象力和感染力的创意精品,成为休闲农业持续发展的活力源泉和满足城乡居民精神、文化和艺术享受的重要载体。农业部今年以“创意提升农业、休闲改变生活”为主题,分区域组织开展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推介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推介休闲农业创意成果,分享创意经验,搭建投资贸易对接平台,进一步提升休闲农业的文化软实力和持续吸引力,促进我国休闲农业创意产业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