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政府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的核心举措

招商引资 2020-05-09 01:485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政府招商引资是促进开放、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对区域经济的发展速度也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为了获得更好的投资环境,提高投资吸引力,不能只是依靠土地优惠、政策优惠,客商对地区的产业聚集优势及执政软环境会更加注重。

  将这些方面的优势传播出去也更加重要,而人才是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也是招商引资能否成功的关键,在当前的政府招商引资的人才培养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

  政府招商引资人才说的是在整个的招商引资活动中,可以把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准确的传达给投资商,让投资人对相关政策及投资环境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其投资的意向,获得更多的投资,使当地经济发展更加迅速与健康。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形式是多样化的,会涉及到各种行业与环境、技术等内容,有关的行业与环境、投资方式等存在较大的差异性,对人才的综合性素质有较高的要求。

  招商引资工作中相关人员需要形成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综合考虑广大人民群众与政府的利益,同时还需要对投资的长远性意义进行考虑。因此,招商引资人才需要具备全局性的眼光,最大程度的去满足大多数人的利益。现代投资商市场愈加广阔,要想与优质的投资商进行合作,就需要对投资市场的实际需求进行深入了解,能够找到潜在的投资商,同时对投资环境与相关资源进行考察与分析,协助投资商与政府对相关资源进行更加充分的开发,可见投资招商人才需要具备创新性。

  招商引资人才不仅要了解招商引资相关的基础性知识,还需要具备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精神,做到克己奉公,在工作中能够遵守“一心一意谋发展,招商引资惠民生”的行为准则,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招商引资人才政治素养的提升,需要在招商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中不断强调凝聚人心、激发热情、鼓舞斗志的重要意义,从这几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再加强对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招商引资对当地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体会其中的重大意义;也可以选派招商人员进入基层进行考察,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更加全面、真实的了解招商引资所具备的时代性的特点,认识到这一工作的紧迫性,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发现典型、培育典型、宣传典型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榜样带头作用,使招商引资人员都能够向先进典型学习,增强招商队伍整体的凝聚力。

  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中,需要对国内与国际市场的经济发展、资金供需、资金流向的形势进行分析,要有前瞻性,能够对市场的未来发展做出可靠度较高的预测,不放过每一个可能的机遇。通过对市场中相关信息及资源进行综合性的分析与配置,创造出更多的发展机会,通过这种分析找到工作中的结合点,运筹帷幄,制定出引资战略,在进行实际的策略运作最后获得引资的预期效果,让一个引资项目可以从零变为无限可能。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对融资新目标进行持续的追逐探索,创新思路,将引资触角伸入到其它新的领域,对招商人才超前洞察力的培养,需要首先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性。

  与招商工作相关的行业领域是非常广泛的,需要制定计划,不定期的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际关系、金融管理、投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讲座,从国内外的经济大环境出发,结合本地区的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对未来的基本情况、发展趋势、重点企业状况等进行剖析,找到本地区发展的潜力及优势所在;其次,可以邀请入驻的成功客商,讲述自己选择该地区进行投资兴业的想法与感受,在招商人才与客户的相互交流之中总结本地区的投资亮点。

  招商引资人才需要具备开放的思维,能够协调处理好各方关系以及较强的组织能力。工作中可以将招商活动的相关要素、环节、复杂交错的相互关系进行有效的结合与组织,形成“强强联合”、“战略伙伴关系”,组织能力必不可少。

  招商引资人从某些角度来说属于社会关系活动家,需要对工作中各方关系与利益进行协调处理,因此,人才的培养需要具备坚强的意志,工作中敢于担当,不畏艰难,面对疑难问题能够灵活处理,具有明确的目标,排除工作中遇到的干扰。

  另外,工作中有经验的工作者需要加强对新人的带领,使其能够不断积累经验,培养人才的决策、判断能力。此外,还需要注重提高招商人才的记忆能力和交际沟通能力,加强团队协作,鼓励创新,工作中更加需要学会宽容与尊重。

  人才培养需要根据政府招商引资的特点去进行分析,对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克服、解决,政府职能部门需要对自身的管理方式进行积极的改变,重视对人才的招聘与培养,提升人才的实用性与创造性,对招商引资人才的选拔及考核机制进行不断的改革与完善,这样对招商引资工作水平的提升也是非常有利的,对今后我国经济健康发展也能贡献更大的力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