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力保障 狠抓大项目推动大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4-28 15:12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声鸣笛,满载着百万群众对新生活的热忱期盼。昨天(25日)上午,湖里区2019年第二季度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暨薛岭旧村改造提升项目开工仪式正式启动。总投资超过140亿元的18个项目,将从产业提升、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角度,全方位助力湖里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为厦门“双千亿”工作注入新动力。

  大项目,撑起大发展。本次项目集中开工,覆盖商务办公、生产线技改等产业领域,道路提升等基础设施领域,以及保障性住房、旧村改造、教育等民生领域。而作为本次集中开工的重要项目,薛岭旧村改造提升项目的破土动工,则是湖里区全力推动东部旧村整村改造的又一标杆。

  当前,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工作驶入快车道,重点项目遍地开花、征迁全面进入攻坚期。接下来,湖里区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推进旧村改造工作,创造干事创业的“湖里速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薛岭旧村改造提升项目,今天正式开工了!”艳阳高照万里无云,巨大的机械臂在空中挥舞,雄浑的汽笛声响彻天空。曾经,这里散落着破旧的村庄,现在,这里是特区建设者们挥洒汗水的舞台。这片总用地面积约6.1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51万平方米的热土,将规划建设住宅及配套商业、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发展成果将惠及更多群众。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未来。”江头街道有关负责人在开工仪式现场告诉记者,该项目将成为薛岭片区旧村拆迁后,兴建的一座高品质居民小区。显然,这不仅为湖里区营造一流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品质注入了活力,更将推动旧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实现居民、企业、政府等“多方共赢”。

  从东部到西部,破土动工的号角在整个湖里吹响。与薛岭旧村改造提升项目一同,共有18个项目在这一天集中开工。这其中,既有枋湖旧村改造提升项目、五通金浦花园安置房项目这样的东部旧村改造项目,也有林后社更新提升工程、湖里社更新提升工程、塘边社更新提升工程这样的城市更新项目,更有华荣幼儿园、天地禾缘幼儿园等教育民生项目。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从产业领域、基础设施领域到民生领域,总投资140.5亿元的18个项目,将成为湖里区不断集聚发展动能、释放发展潜力的有力推手。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工程,正在为湖里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注入新动能。

  最美四月天,特区发祥地湖里,一派热火朝天。在禾山街道,五缘湾北片区钟宅旧村整村改造项目现场喜讯不断,钟宅畲族社区发展中心项目用地、南侧安置房地块相继完成征收,岛内唯一的少数民族集聚区正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90天、80天、70天,在金山街道,一个又一个整村征迁项目完成签约,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居民的脸上

  今年以来,湖里区委、区政府积极开展“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通过晒业绩、强干劲、抓落实,有力推动了大批项目的落地生根。一季度,湖里区新增“五个一批”投产产业项目16个、总投资50亿元,项目数、总投资分别排名全市第一、第二名,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城区发展不断释放潜力。项目建设稳中向好的背后,是湖里区全力推动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助力“双千亿”项目的决心。今年以来,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七大片区已全面启动并进入攻坚,累计签约70万平方米;千余名干部奉献在征迁一线,掀起了“比学赶超”新风尚。

  征迁工作全面开花、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今年,湖里区将再加码再加力,力争全年完成拆迁房屋240万平方米,持续提升城区品质、让广大群众受益。目前,“八山三水”健康步道、两岸金融中心、湖里体育中心等重大项目的征迁工作正加快推进。结合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补短板”,湖里区将力争在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总量上位居全市前列。

  高质量发展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湖里区正全力抓好在建的62个民生补短板项目,湖里体育中心、高林优质民办学校、忠仑文化公园等一批民生项目正加速落地,市心血管病医院、爱鹭老年养护中心、区社会福利中心等项目的投用正不断提速。

  当前,湖里区东部旧村改造正掀起热潮,而今年第二季度,湖里区将有多个旧村改造项目以及相关公共配套项目集中开工。

  湖里区西部旧村更新也如火如荼进行,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一批老旧厂房、旧村落将实现华丽变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