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陈星: 提高招商引资能力 创新招商引资方法

招商引资 2019-04-28 15:16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4日上午,2019年全市开放招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开放招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做好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落地、服务企业发展四篇文章,动员全市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压增责、担当作为,推动驻马店市开放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开放招商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张宪中、陈锋、于燕、金冬江、戚存杰、孙巍峰、李成宽、付自成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星强调,要做好筑巢引凤这篇文章,悟透招商引资的规律性、把握好招商引资的方向、找到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文明程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一流的市场环境,营造“尊商、爱商、崇商”的氛围,走出一条“城镇化适度超前,拉动工业化发展”的道路。要做好招大引强这篇文章,进一步夯实招商引资的基础性工作,提高招商引资能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招引生命力强、有潜力、带动力强的企业,进一步补齐工业短板。要做好项目落地快的文章,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流程,打造项目落地的一流环境。要做好服务企业发展这篇文章,全面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努力开创开放招商新局面,为加快实现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朱是西指出,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解决为什么招商的问题。充分认识开放招商是推动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唯一出路,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现实需要、是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的重要途径、是将机关干部推向经济主战场的有效措施。要精准发力,抓住关键,切实解决招什么商、引什么资的问题。在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功夫,在引进现代服务业和农业项目上下功夫,在招才引智上下功夫,在扩大对外开放上下功夫。要更新观念,突出精准,切实解决怎样开放招商的问题。做好开放招商工作,不仅要有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更需要有理性的态度、科学的方法。要加强领导、创优环境,切实解决怎样保障开放招商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要素保障,严格督导奖惩,营造良好环境,推动驻马店市开放招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开放招商工作考核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燕宣读了2018年度全市对外开放工作表彰决定,会议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上蔡县、正阳县、泌阳县、平舆县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谢宁 晓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