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招商银行30网点登陆武汉 “黑科技”打造极佳体

招商引资 2019-04-28 15:16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您有多久没有去过银行网点办业务了?近日,大楚网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市民朋友,仅有两人回复称在1个月内去过银行网点。随着金融科技潮起,银行网点似乎日渐被市民“遗忘”。

  然而,就在4月28日,招商银行在武汉市内的第一家3.0网点武汉民族大道支行刚一开业,便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不少人直呼“没想到银行网点还能搞成这样。”

  走进招行的这家3.0网点,入眼是简洁、明快、通透、时尚的极简装饰,兼具科技范和生活感,与传统的银行网点“长得有点不一样”,更像一个书吧或咖啡厅。

  “要说招行3.0网点的颜值,我会用一个词儿来形容,那就是‘神仙颜值’。”在光谷某设计公司工作的冯小姐路过招行武汉民族大道支行,抬眼看到新颖的装饰风格便走进来体验,给出了如此评价。

  据招行工作人员介绍,跨界设计是招行3.0网点的一大特色。在风格方面,围绕“科技+生活”的理念建设,借鉴Apple、Muji零售店的极简风格,主打白、银、木三色系。同时,3.0网点引入了高端酒店常用的智慧灯光系统,能够模拟日光,并根据不同时段及环境,自主调节照度和色温,营造出最适宜的用光感受。此外,招行在3.0网点陈列了一款名为“sunshine”的金葵花香氛,意图从味觉上唤起客户对于网点的“独家记忆”,这在银行业尚属首次。

  在招行武汉民族大道支行,还引入了零售行业的“橱窗”概念,在临街开辟一面高大的玻璃橱窗,阳光透进玻璃洒在长木桌上,城市街道的风景一下子涌了进来,这种美好的生活气息,来这里办业务的几位客户纷纷靠在桌边,拍起照片……

  在招行武汉民族大道支行的自助设备体验区,以前银行常见的笨重大设备几乎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轻巧的智能设备。几台平板电脑端放在高桌上,一侧分布着诸如身份证读卡区、芯片读卡区、插卡口、指纹感应等,招行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网银体验区”,虽然轻巧,但可以办挂失补卡、开卡、转账等大多数非现金业务;如需要核身等人工服务,还可以点击屏幕按钮,接通招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的客服。

  传统银行网点中放置在柜台桌面上的各种业务设备,在招行武汉民族大道支行这里,都被合理科学地整合并嵌入柜台,客户走进招行网点,可以迅速找到对应的功能区,自行寻找办理业务的途径,自主选择空间更大了。

  据了解,在招行3.0网点,大部分业务均可在智能设备上办理,个人金融业务窗口数量以及工作人员数量,相比传统银行网点均有所减少,然而业务办理效率反而有所提升,客户的等待时间也能有效缩短。

  在招行3.0网点的理财专区,客户经理的工作台换成了一张简洁的桌子,桌上新增了一张可360度自由旋转的电子屏幕,客户经理只需轻轻旋转,便能将电脑屏幕上的信息展示给客户看。

  “客户经理在与客户沟通洽谈的时候,再也不用别扭地转过头了,今天很多来体验了的客户都夸赞这个新的设备很给力。”招行工作人员介绍。

  在招行3.0网点,许多设计细节看似轻巧“无感”,实则被许多客户称赞为“最佳体验设计”:“你看这个地方的密码键盘,以前是在柜台桌面,现在转移到了柜台向着我们的方向,不仅方便操作,也保证了隐密安全,输密码等信息的时候再也不用‘遮遮掩掩’了。”

  除此之外,在隐私保护上,招行3.0网点的金葵花区洽谈间还引入了“黑科技”配备先进的雾化玻璃,平时玻璃呈透明状态,当你进入办理业务时,玻璃可以实现一键雾化,“酷炫”保护客户隐私。

  近年来,在大力推进“金融科技银行”战略过程中,招商银行正在尝试将科技与生活完美融合,积极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未来,兼有极简、智慧、温暖特色的招商银行网点将逐步走向市民的身边,而首家3.0网点落地武汉,将把武汉银行网点的服务及体验推向新的高度,掀起不断升级服务的竞争热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