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做好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减法”

招商引资 2019-04-28 15:17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兴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第一季度产销两旺,实现应税销售2亿元,同比增长33.3%,增幅创近两年来新高。据介绍,今年以来,三厂工业园区工业经济在存量与增量的拉动下,实现了稳增长。1至3月份,全区实现工业应税销售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两年来,三厂工业园区“一化独大”的结构,使得工业经济进入了转型升级的“阵痛期”。如何在这个“阵痛期”实现稳增长?党工委书记姜勇说:“关键是做好、做活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减法’。”所谓的减法是减“化”,守住环保底线,加大化工园区和化工企业整治力度,在不引进新的化工项目的同时,坚决关闭环保、安全治理不达标的企业,将减“化”的措施做实做到位。所谓加法是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充分挖掘优势企业的潜能,通过非化工项目的实施,推动三厂工业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变“一化独大”的被动局面。

  今年以来,三厂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按照这个发展思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实现首季工业经济“开门红”。春节一过,三厂工业园区第一时间召开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暨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将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分解到各个企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挂钩联系,走访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在走访中,不少用汽企业反映蒸汽供应不足,园区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大千热电公司,要求企业加快锅炉管道检修速度,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管道建设矛盾。3月14日,大千热电已全面正常供汽,使得用汽企业全面恢复生产。第一季度,大力神公司、新玮镍钴等企业应税销售增幅均在30%以上。第一季度新开工的两个超亿元项目之一为设备投入项目,全年实施设备类项目3个以上。

  今年三厂工业园区在项目推进中紧扣“快”字,以入区合同工期刚性约束、交纳竣工达产保证金、定期发放催促函、集体约谈等形式,敦促投资商履约,推动项目开工、竣工、达产“三率”同步提升。“目前,园区出现了新项目边建设边生产边销售的可喜现象。”三厂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施正辉说。去年开建的裕荣光电、华瑞传动等项目,今年已经实现应税销售均超1000万元,第二季度能够进入规上企业。第一季度,全区新项目实现应税销售7000万元。据介绍,去年入驻东城产业园的8个超亿元项目,其中3个项目已经竣工,其余项目年内全部竣工,项目竣工达产后年增加应税销售预计将达10亿元以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