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信阳市一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

招商引资 2019-04-28 15:20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5日,信阳市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暨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全市重点项目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交流经验,查找问题,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新会、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发展才是硬道理,变化最有说服力。通过几天的实地观摩,充分证明有项目才有发展,有项目才有变化,有好的项目才有好的未来。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持续营造干的氛围,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项目。项目建设是新旧动力加快转化的重要引擎,是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的关键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经济运行,抓项目就是抓结构调整,抓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项目不放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扎扎实实谋项目、扎扎实实谋发展、扎扎实实谋出彩。要以更好的机制推进项目。要切实加强对项目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信阳市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尤其是重点项目例会机制要重在解决问题,领导分包联系机制要重在真包实联,协调督促推动机制要重在务实管用,目标责任机制要重在抓细抓严,考评奖惩机制要重在说到做到,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以更优的环境服务项目。环境既是发展的竞争力,又是资源的吸引力,要从“企业过来找我们做什么”向“企业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为企业做什么”转变,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员制度,自觉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店小二”,力所能及地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紧盯放管服改革,切实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不断优化项目投资环境。要以更硬的作风保障项目。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加强媒体监督,切实把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作为干部作风考核的重要内容,把“电视问政”作为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坚决解决政策梗阻、弄权勒卡,失责失信、有法不依,流程不优、服务不佳,为官不为、躲事推责,工作疲沓、不思进取等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优化发展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项目真落地、见实效,为扩大有效投资、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任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认识,树立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要紧盯重点谋划项目,围绕国家政策、产业链条,结合优势资源和突出短板,深入谋划项目,加强项目前期、项目储备,形成项目工作的良性循环。要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落实好项目推进机制,突出抓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定期组织集中开工和观摩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大员上前线抓关键,抓好招商引资,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产业,争取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抓好重大项目争取,“一把手”一定要研究透情况、亲自争跑项目,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牢看紧,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要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要素保障,重点破解项目资金难题,保障用地需求,完善政策兑现承诺,把重点项目建设纳入“干部作风提升年”监督范围,进行明察暗访,让媒体和社会监督,共同创造干项目、促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李正军通报了观摩结果并点评,淮滨县、息县、高新区作了典型发言,罗山县、浉河区、上天梯作了表态发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