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温县:“飞地经济”飞出高质量发展新高度!

招商引资 2019-04-28 15:24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飞地经济”是两个相互独立、经济发展存在落差的行政地区打破原有行政区划限制,通过跨空间的行政管理和经济开发,实现两地资源互补、经济协调发展的一种区域经济合作模式。

  温县与郑州市金水区合作建设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依托金水区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产业资源,结合温县丰富的土地和劳动力资源,发展“飞地经济”,实现了区域互补产业联动。

  河南华隆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防爆电器产品制造商,2017年5月,通过“飞地经济”入驻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投资建厂。

  该公司温县分公司总经理何世峰说,“从签订入驻协议,到施工建设、竣工验收,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都能够给公司提供管家式的、专人的跟踪式服务,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市场开发和生产当中。”

  正如何世峰所言,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通过专业的运营团队服务,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了以商招商、以商代商,招一商带一片的连锁效益和集群效应,实现了“飞地经济”的合作共赢。

  截至目前,金水·温县新兴科技产业园入园企业达38家,园区占地1500余亩。其中已投产企业9家,其余29家企业在建,2020年,园区企业将全部投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