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暗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

招商引资 2019-04-29 15:11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讯:4月24日-26日,南宁市乡村办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2019年上半年第二次双月暗访活动。4月25日,记者跟随南宁市乡村办暗访组深入西乡塘区双定镇、坛洛镇进行检查。当天的检查主要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长效管理情况、乡村基础设施使用和维护管理情况,重点对污水处理设施、公厕管护、垃圾和农作物秸秆焚烧等情况进行例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村镇的情况整体良好,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与资源化设施建设,避免因生活污水直接排放而引起的农村水体、土壤和农产品污染,确保农村水源的安全和农民身心健康,是“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村庄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

  当天,记者跟随检查组对双定镇武陵村委坛豆上坡进行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坡污水整治项目设置的人工栅栏内种植了不少绿色植被,并在旁边树立了一级人工湿地和二级人工湿地的牌子,格栅池、调节池、沉淀池运行正常,在现场丝毫闻不到污水的臭味。据了解,该坡污水处理整治项目建立了生活污水处理站一座,主要采用的是人工湿地工艺(生活污水-人工格栅-水解酸化调节池-沉淀池-人工湿地-达标排放)。

  当天下午,记者在坛洛镇上中村委中楞坡同样进行了污水处理设施检查,现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该村污水处理采用的是改进A/O型一体化污水处理技术设施,设计最大日处理生活污水量可达180吨/天。

  除了对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检查外,当天检查组还对双定镇龙英村委垒英坡及双定镇镇区;坛洛镇上中村委中楞坡、丰平村委花盏坡及坛洛镇镇区,进行了村庄设施、卫生情况检查。从抽查的几个点的情况来看,村镇的整体卫生情况良好,但不少村镇的房前屋后依然存在堆放杂物,以及施工建筑材料不进行规范围挡的现象。

  在坛洛镇丰平村委花盏坡由于该村处于建设阶段,记者看到施工点的建筑材料被村民随意堆放在路旁以及路中间,影响车辆以及行人正常通行。在坡里,记者还发现了不少乱搭建的简易鸡棚,整体环境较为杂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