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交兴路展现科技成果转化的“通关”实力

招商引资 2019-04-30 14:58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交兴路在2019年全面执行“数据、科技、金融”三大领域创新融合的重要实践。具体体现在实现数据服务、科技成果的成功转化,中交兴路的“通关”实力不断加强。就如今年3月中交兴路提报的《基于车联网大数据的保险风控AI云平台建设与实施》(以下简称“保险风控AI云平台”)创新技术成果,荣获“部级第十七届全国交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与中国邮政、山东高速、海航货运等共同入选本次获奖名单。这是中交兴路在挖掘科技价值服务货运的最好验证。

  在物流行业,科技进步带来的种种利好我们都有目共睹,特别是在提高效率、成本控制方面的显著成效。但是,不得不说目前物流科技创新的成果大部分还处在实验和试点阶段,离真正应用落地还有一段“突围”之路。

  物流技术为什么不落地?当所有公司都在强调人工智能、云计算的时候,就已经说明大数据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未来每一个企业的发展标配。做好技术落地,中交兴路作为业内唯一拥有海量全量货运数据平台的企业,在大数据的探索和应用上已经优先拿到了创新“入场券”。

  在以往没有数据保障的情况下,商用车道路安全管理一直存在不少的风险隐患,商用车险的市场现状也一直不容乐观。货车行业“骗赔”、“诈赔”以及人为扩大损失等欺诈行为频频发生,利用伪造交通事故等手段骗取保险赔偿的情况层出不穷。而保险公司只能通过车型、车系、品牌、吨位、使用年限等“从车”因素,粗略地区分车辆风险成本。这严重阻碍了车险产品的发展,容易一刀切。因此,保险市场主体对一个涵盖全国范围车辆的车联网风控云平台,可以说是非常迫切,希望通过技术手段的引入和业务模式的创新,提高保险公司对重载货车商业车险的服务能力。

  但是在国内,首次把车联网与保险结合在一起的属于全新的领域,很多工作都是原创性的,几乎无行业先例可参考。所以中交兴路本次获奖的创新成果项目“保险风控AI云平台”,其创新点就是结合了车联网大数据基础和多项首创技术,才成功实现对商用车及道路安全的现代化管控。基于保险市场的需求,构建了从承保端到理赔端的全流程风控闭环,向国内外的保险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风险管理服务,包括车辆风险评测、运营安全管理、事故时预判及理赔调查支持等多种服务,有效帮助保险公司在保前识别和量化风险、保中监控和防范风险、保后及时核查风险,从而降低全行业重载货车保险的出险频率和赔付率,有效提高保险公司的经营效益,为客户提供多样化和定制化的车险产品,进一步改善全社会商用车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同时在防灾减损、提高全社会道路安全管理水平的社会需求方面,中交兴路积极拓宽“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的功能,结合大数据技术、智能分析、实时计算技术,对车辆运营情况、司机驾驶行为进行分析,并实时提醒,有效纠正了大量驾驶者的不良驾驶习惯,提高驾驶安全水平。还开发出重大交通事故实时侦测预警功能,对于重大交通事故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救援机构,迅速采取救援措施,从而实现有效降低财产损失、人员伤亡的社会效益。

  经历实践验证,本项目在成果转化方面的价值非常显著。比如在协助保险公司进行赔案反欺诈排查时,让险企在赔案审核上增加了AI手段,部分事故的赔付时效缩短至分钟级。在项目开发不足1个月内,就帮助险企完成赔案回溯1400余笔,发现问题案件20余笔,反欺诈减损170余万元。在实时发现重大交通事故方面,目前日均发现并通过验证确认的事故数30余笔。事故实时发现的初衷是最快的时间准确发现事故,为人员抢救、车辆施救、恢复交通尽可能地争取时间。验证过程中,很大一部分是早于车主知悉事故,该功能的实现和初衷,得到当事人的普遍认可。

  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是支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中交兴路“保险风控AI云平台”不仅仅是技术成果,它在行业应用和社会实践中,都有着重大的转化价值。

  未来,中交兴路将按照“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在构建智慧物流、打造创新货运新生态方面,积极释放我们在数据、科技、金融方面的“攻关”能力,让中国货运更安全更智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