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章丘区滩区迁建土地招商暨第十届黄河西瓜节开

招商引资 2019-04-15 17:21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琳琅满目的西瓜,丰富多彩的游戏,熙熙攘攘的人群......4月12日,经过精心筹备,章丘区滩区迁建土地招商暨第十届黄河西瓜节隆重举行,为黄河西瓜扶贫产业发展和滩区迁建土地招商工作助力。

  琳琅满目的西瓜,丰富多彩的游戏,熙熙攘攘的人群4月12日,经过精心筹备,章丘区滩区迁建土地招商暨第十届黄河西瓜节隆重举行,为黄河西瓜扶贫产业发展和滩区迁建土地招商工作助力。

  黄河镇素有“西瓜之乡”的美誉,自古就有种植西瓜的传统,有500多年的历史,因“母亲河”流经全境,肥沃的土壤和优越的水利条件,使所产黄河西瓜香甜脆爽、营养丰富、品质上乘。黄河西瓜种植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科学添加钾、钙、镁、锌、硒等五十多种矿物元素,口味更加纯正,营养更加全面,保障了黄河西瓜绿色、生态、无公害的特色,树立了众口皆碑的良好信誉。黄河西瓜、甜瓜、浅水藕等列入“章丘放心农产品标识”。“黄河乡”牌西瓜、“黄河乡”牌鲤鱼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鲁汇佳”牌黄河西瓜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截至目前,黄河西瓜已有黄太子、宝玉、宝珠等10余个品种,西甜瓜种植面积已达到2万余亩,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重要渠道。将西甜瓜产业与扶贫相结合,投资660万元,建设高标准西甜瓜大棚30余个,建成西瓜小镇、高家圆拱大棚两个扶贫基地,每年可带来50万元村集体收益,带动6个贫困村、354户、738名贫困户实现持久稳定脱贫。

  土地招商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去年以来,黄河镇以滩区迁建为契机,创新采取“两区共建、产镇融合”模式推进新型城镇化项目,一手抓搬迁社区建设,一手抓产业园区建设。目前,已实施滩区迁建中心社区和北房社区建设,200余栋安置楼全面开工建设,万人社区拔地而起,年底前将达到搬迁入住条件。群众上楼后,可整理出连片土地4万余亩,土地宽满,绿色生态,设施完善,吸引了各大企业前来参观考察。对此,镇党委、政府利用滩区迁建的有利时机,加快土地流转与土地托管,大力实施土地招商,发展现代农业园区,在解决群众上楼后种地难题的同时,还可实现农民的就地工人化,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目前,成功引进明琴现代农业、金丰公社等企业纷纷落户黄河,并成功与正大、鲁望等农业龙头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建设循环农业、生物质能源等产业园区,土地招商势头良好。今天,该镇以瓜为媒,进行土地招商,通过推介黄河土地,推介黄河农业,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打造特色园区,成为绿色崛起、扶贫富民的新引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