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顺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会召开

招商引资 2019-05-06 13:44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日,安顺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会召开,对全市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蔬菜、金刺梨等特色产业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熊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全市各县区和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助推我市农业产业调整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上下功夫,聚焦产业的特色化选择、规模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组织化推动、品牌化经营、共享化分配,以品质好、产值高、效益多为产业选择标准,认真谋划适合当地特色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路子,确保产业发展统一规划,形成规模,让产品有品质、销售有市场,切实提高产业短期和长期效益,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在产业扶持发展壮大和精准施策上下功夫,认真梳理、研究利用好各项政策措施,结合我市实际,科学优化各项政策和资金“组合拳”。要在推动产业发展落实上下功夫,我市确定发展的五大产业都要成立专班,集中力量、推动实施,全力以赴解决好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科技支撑,通过引进农业科技专业技术团队等方式,让技术服务参与产业发展的研、产、供、销全过程,不断提高农业产业生产水平;要注重培育市场主体,助推产业做大做强;要建立科学的调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王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