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开馆看乡村振兴一步步的发

招商引资 2019-05-06 13:45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介绍,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是在睢宁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由睢宁县农业农村局牵头,江苏佳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梁集镇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展馆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

  一楼重点展示睢宁农耕历史、水土变迁,农耕工具,农村习俗,特色饮食,农村电商发展历程,睢宁特色农产品,睢宁乡村振兴之路的探索和实践,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榜单,设有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售卖厅。

  二楼主要展示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农业发展规划,农业科技查询平台和全球农业科技发展趋势。在二楼的核心位置规划设计了古黄河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带、国家农业园区和全县农业发展规划三个电子沙盘,充分展示了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以及全县乡村振兴的系列成果。结合睢宁的人文文化和产业特色,在睢宁县现代农展馆内设计安装了水车体验、魔幻养殖场、3D乡村骑行体验、农业机械在线收割等游戏模拟项目,增加了互动性和趣味性。在互联网+现代农业方面,集中展示了睢宁县四个物联网农业示范基地,并设有农业科技实时答疑和智能机器人答疑查询平台,随时随地为广大农民群众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所有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的辐射力和带动力,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周边配套建设的1万平方米的智能玻璃温室,50万平方米的高效设施大棚和新型日光温室,重点针对馆内所展示了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的运用,在馆外进行实地种植和示范引导。通过与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强化科技引领的作用,目前已经和江苏省农科院合作设立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睢宁草莓产业研究院,建设草莓种苗组培和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带动睢宁县草莓产业的发展。下一步将加大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打造引领睢宁县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验示范基地。

  睢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可以全面了解睢宁悠久历史农耕文明,接触深厚农耕文化,感受睢宁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变;认知现代农业,探索未来智慧农业的发展路径;为睢宁县中小学生提供科普教育的实验室和田间课堂,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学习农业知识的教育基地。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睢宁县委、县政府部署,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集聚科技、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要素,重点发展新品种培育、科技示范、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观光等现代农业产业,建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效益显著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助推睢宁乡村振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