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藏藏南借特色小镇建设促文化旅游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5-06 13:46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拉萨2月26日电 (记者 赵延)“结合发展优势和特色资源,探索以文化+旅游为引擎,驱动桑耶城乡共同发展的城镇化路径及模式,实现城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的健康发展。”山南市扎囊县旅发委主任、山南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工作指挥部综合管理部主任周学良26日如是表示,桑耶镇将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特色小镇。

  桑耶镇位于西藏山南市扎囊县,地处藏南谷地,雅鲁藏布江北桑耶沟谷口。该镇是西藏著名的历史文化旅游城镇,其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周学良介绍,山南市作为藏文化的发祥地,宗教庙宇首先在当地发展壮大,并逐步向周边扩散。桑耶寺是前弘期的代表性佛寺,是西藏第一座“佛、法、僧”三宝俱全的寺庙,素有“西藏第一座寺院”的美称,是藏传佛教的起源。

  2016年10月13日,桑耶镇等127个小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截至目前,包括桑耶镇在内,西藏共有7个中国特色小镇。

  2018年4月,山南市江北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下设的山南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工作指挥部成立,统筹管理桑耶镇特色小镇工作。该项目包括基础设施、环保设施、产业发展、古镇风貌改造、旅游发展、公共服务设施、便民商业设施、智慧化管理设施等基本建设内容,投资规模近30亿元(人民币,下同)。

  “桑耶特色小镇的规划修编工作已经初步完成。”周学良介绍,今年将全面推进小镇的道路、防洪堤等基础建设。

  日前,山南市召开桑耶特色小镇建设推进会,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廖良辉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和开发合作商尽快签订合作意向框架协议,明确细化责任分工,推进各项程序按照相关法律要求及时办理。

  周学良介绍,根据特色小镇规划和桑耶开发建设的实际情况,已制定了特色小镇三年开发工作任务,并主动对接扎囊县、山南旅游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招商企业,对2019年桑耶计划建设项目进行了梳理,预计2019年续建新开工项目近20个,投资规模在3亿元左右。(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