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县域经济发展基金首笔落地

招商引资 2019-05-06 13:50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邹明强)日前,总规模为10亿元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基金和总规模为30亿元的县域经济发展基金落地襄阳,襄阳也成为湖北省县域经济发展基金签约的第一站。

  县域经济发展基金是湖北省地国企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创新之举。基金采用母基金形式,设立规模40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产业基金之一。襄阳是汉江流域中心城市,作为产业洼地和投资高地,传统产业发展后劲“足”,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强”,股权投资市场日益活跃。截至目前,襄阳市政府投资成立的汉江产业基金参股设立股权投资子基金12只,基金总规模58.76亿元,实际到资23.25亿元;子基金累计投资48项次,投资金额14.78亿元。

  在国家颁布实施《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和湖北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签约具有重大政治经济意义。设立总规模10亿元的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基金,将围绕襄阳市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和产能提升,投资于设备更新换代、节能降耗、质量品牌提升、智能制造或绿色制造等技改领域的优秀企业,助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设立总规模30亿元的县域经济发展基金,将支持当地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创新型企业以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支持当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