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宁市】各重点建设项目抓紧施工

招商引资 2019-05-08 01:46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进入5月,备受关注的西宁市市民中心、时代大道、中心广场北扩、凤凰山快速路东段、各过街通道等重点建设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

  来自西宁市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消息,总投资9.6亿元的西宁市重点建设项目市民中心,用地面积5.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行政审批楼和体育文化馆,当前该项目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冰壶及冰场施工管理人员已到位;地下室土建及部分管道安装;地上部分管道安装完成70%;二次结构砌筑完成90%;屋面钢立柱及金属屋面檩条已完成。预计整个项目7月底完成装饰装修工程,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该管委会负责的西宁市另一重点建设项目中心广场北扩(一期)一天一个样。广场区地下空间及地上景观绿化一、二、三标段地下空间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地上景观绿化工程一标段已于2017年向市民开放,二、三标段西侧景观绿化种植基本完成,园路铺装完成35%,正在实施树木养护浇水,东侧绿化地形平整、园路石材铺装、局部叠状树池及灌木、乔木种植工作。

  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主幕墙龙骨基本完成,屋面铁皮施工完成,正在开展屋面铝镁锰板安装、立面铁皮封堵及防火岩棉施工,馆内二次结构砌筑、通风风管及电缆桥架安装同步进行;城市规划展览馆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工作,幕墙龙骨安装完成50%,正在开展馆内二次结构砌筑及电缆桥架安装工作。

  时代大道项目也是该管委会负责的西宁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开展下穿路段结构层施工。一工段1、2、3号人行通道回填完成,来凤路至福路巷段中段结构水泥稳定层施工完成,口腔医院至春晖路管廊土方开挖及基坑支护施工中;二工段正在进行车行下穿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框架结构完成5跨(还剩5跨);三工段5座人行通道主体结构施工中,部分雨污水管道施工完成(约150米)。

  除时代大道外,由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建设的西宁市另一条重要道路凤凰山快速路西段已于去年试通车,东段重要工程湟中路南立交在加紧施工中。一旦湟中路南立交建成,凤凰山快速路就将实现全线通车。

  上个月底,为解决因凤凰山快速路通车造成的西宁野生动物园游客车辆滞留、无处停放等问题,西宁市城乡建设局利用凤凰山快速路海湖路立交主线桥下的部分空间,结合现场实际地形,在该主线桥下建设了一处停车场,用于进出西宁野生动物园的游客停放车辆,已于5月1日起免费投入使用。

  过街设施建设方面,人民公园人行过街通道夜间施工忙,待人行通道土方开挖后,整个工程的施工进度会大大提高,将迎来主体施工,力争尽快完工。该人行过街通道建成后,地上绿化等设施也将重新配建,道路重新优化,公园门口将拓宽成小广场,意味着整个人民公园路口将华丽变身。

  与此同时,位于青海省中医院门口和青海红十字医院门口的过街设施也开始建设。其中,省中医院人行过街通道正在开展支护桩施工和管线迁改工作;红十字医院人行过街天桥正在开展基础施工。(彭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