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稳+准 引来招商投资新热潮

招商引资 2019-05-09 03:08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手机液晶显示屏其中一个非常主要的材料就是光引发剂,它的学名叫做四乙基米氏酮,安达将是国内最大的生产四乙基米氏酮的生产基地,年产量可以达到1000吨,而绥化安达市采用论坛招商和招商图谱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招商,对接企业。

  这家江苏企业——北拓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朱之陶为了选址建厂,曾在国内外各处考察了一年半的时间,都已经在孟加拉国交了20万美元的土地定金。不过,当他接到邀请,来参加了安达的招商论坛之后,很快改变了自己的决定,宁可赔上20万美元定金,也要将工厂落户到安达。

  能引来留住北拓和中文这样的大企业,安达市凭的就是一个词——“精准”。安达市围绕主导产业“地上的奶,地下的油”制作招商产业图谱,绘制10条产业链,制定50个重点项目。由“中国化工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区域性化工产业论坛,对这些措施会商评估,为安达化工精准定位,那就是走石油化工精细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安达作为全省唯一的一个县级市承接油头化尾项目承载区,成为全国最大的邓钠盐、重烷基苯硫酸盐生产基地。

  安达的图谱式招商,也正是黑龙江省精准招商政策的体现。为了吸引企业落户,黑龙江省商务厅量身定制了龙江的亮眼“简历”,用“一张地图、一本图谱、一个指引”告诉外来企业黑龙江的优势。

  要实现精准招商,关键是找准自身优势,明白企业需求。在大庆市经开区,生物食品产业推进组的工作人员们手机总是响个不停,他们成立了微信群,为刚签约落地的熟化米功能食品项目忙得不可开交。总投资4亿元的大项目,企业在跟园区对接后很快就拍板签约。原因很简单,企业需要的,这里都有。

  企业的信心,来源于“专班+园区”的招商引资新机制。今年,大庆经开区成立了装备制造、生物食品、现代服务、新材料4个主导产业项目储备库,每个重点产业推进组负责从最初产业研究到最终项目投产达产的全流程服务,实现专业化精准招商。

  今年的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专班+园区”的新机制,就是以园区产业招商为突破口,实行专业化“店小二”式招商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