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杜少华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公路建设和农村

招商引资 2019-05-09 03:10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报道:5月5日下午,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先后深入石门楼镇、罗溪乡,调研脱贫攻坚、公路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工作。

  省道218宋店线盘溪至罗溪段是武宁县罗溪、石门群众出入的一条重要通道,针对当前道路破损严重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今年武宁县已经启动该段二级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征地拆迁、设计审查、林地报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正有序展开。杜少华来到现场,沿线察看道路受损情况,询问了解新规划的道路走向和项目推进工作。杜少华指出,盘溪至罗溪二级公路改造是备受罗溪石门群众关注和热切期盼的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加快项目协调跟进,尽快完成前期工作,使施工队伍早进驻,项目建设快推进,尽早完成项目建设,把盘溪至罗溪二级公路打造成为最美公路、致富道路。

  在石门楼镇新牌村、青岭村、罗溪乡坪港村、联村村,杜少华亲切看望一线扶贫干部,实地调研各村产业发展。每到一处,杜少华详细听取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推进,农业产业特别是扶贫产业建设、贫困户就业等情况。杜少华对罗溪乡坪港村,通过“一领办三参与”产业扶贫模式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肯定。在发展蔬菜种植产业中,该村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收“租金”、发展产业得“现金”、下地干活挣“薪金”,去年如期退出贫困村系列,村民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增收效果明显。

  杜少华强调,推进脱贫攻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关键,村集体经济薄弱已成为制约脱贫攻坚的短板,同时发展产业也是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长远致富的重要途径。各级帮扶干部和当地干群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帮扶政策和资金,帮助贫困村发展致富产业,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杜少华指出,脱贫攻坚要“尽锐出战”,大家要有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许多地方摘帽退出了贫困村,但是“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各地各级必须牢记,按照这一要求,继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力做好今后的工作。当下,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没有了大问题,但是我们还要发展产业、壮大产业,要通过产业来带动农民就业,让贫困户能有持久地增强造血功能。村集体也要增加收入,贫困村不仅要摘帽,还要致富,实现更高质量的脱贫。要在帮扶单位的强力支持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现群众稳步增收。产业要从小规模向大规模发展,深山条件差的村庄一样可以实现产业带动,只有把产业发展、市场对接、管理运营、百姓就业这个机制谋划好,才能让老百姓看到发展的希望尝到增收的甜头,才能更加持续有力的推动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