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园区精准招商 产业动能集聚

招商引资 2019-05-10 19:1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3月底,在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和智能化生产线上的设备高速运转,车间工人的操作声和机器转动声此起彼伏。

  “今年仅前两个月,我们就完成了近4万套产品销售。”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主任廖名亮告诉记者,随着订单持续增加,2019年福爱计划新增一条生产线万元到如今年销售达1.67亿元、纳税金额2995万元、直接带动就业200余人,致力于燃油汽车尾气排放处理系统研发销售的福爱,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走过的这几年可谓越走越“顺”。

  “最初在杭州接触到福爱这个项目,规模并不大,但其行业领先的产品研发技术和与园区产业发展吻合的特质吸引了我们。”据贵安新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产业投资部部长吴俊宏回忆,在园区招商团队邀请福爱电子到新区考察和双方多轮的洽谈,该项目终于落地。

  随着园区基础设施“硬件”和优惠政策、优质服务“软件”的双提升,福爱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依托自主研发的FAI技术体系,拥有了100余项国内及国际发明专利的福爱电子,在发动机配件领域逐渐走在了全国前列,弥补了新区在该产业系统研发领域的空白。

  不以大小论英雄,而以创新看潜力。包括福爱这样一批科技含量高的高端制造企业的引进,是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注重项目质量,突出新动能招商理念的真实写照。园区始终坚持招商与选商并重,围绕主导产业制订科学选商长效机制,为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奠定了基础。

  “2013年,我们便委托专业投资分析机构做了园区产业发展报告,结合园区定位与地区产业生态,科学谋划产业链,力争以全球视野精准聚焦产业规划的新技术、新产品。”吴俊宏介绍,近年来,精准定位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三大产业重点,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园区陆续落地了一批对产业发展有积极带动作用的重大项目,产业发展层次不断提升。

  随着新特汽车等龙头企业入驻,高点科技、立凯电池新材料生产项目、河南锂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核心配套企业也相继落户,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逐步构建起集“发电端、储能端、配售电端、整车制造端、电桩端、后服务端”于一体并以大数据联通各端、覆盖全域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

  目前,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围绕三大重点产业引进产业链各关键节点项目20余个。产业链条日渐丰富,在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整机和关键零部件等主机配套和高精尖加工能力上不断取得突破。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园区已入驻各类市场主体180家,其中制造类企业60家,实现总产值50亿元,就业人员约3500人,产业聚集效应初步形成。

  精准产业定位,践行“园区主体、专班主攻、新区统筹”原则,近年来,贵安新区择商选资,招大引强,由单个项目引进到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聚集、构建产业集群,面向新兴产业精准招商、科学招商,推动了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园区承载力不断增强,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中央稳增长落子贵州提速经济洼地成新增长极(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