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磐石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工业经济

招商引资 2019-05-13 17:34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年初以来,磐石市紧紧围绕省市“三抓”安排部署,争时间、抢速度,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

  在招商引资方面,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利用对口合作契机,不断加强与浙江省特别是乐清等地合作交流,在项目、人才、技术、产业转移、放管服等多领域进行合作对接。成功引进浙江省温州乐清华仪风能有限公司风能资源合作开发项目,总投资64亿元。 该项目规划容量800MW,年发电总量24.8亿千瓦时,主要涉及磐石市吉昌镇等9个乡镇,年可实现售电收入9.25亿元,同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万吨,减少碳排放量52万吨,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这次项目签约,标志着我市与华仪公司的合作开启了新阶段。磐石市将秉持“诚信品质,坚如磐石”的发展理念,开辟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以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推进,助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年初至今,磐石市共新签约项目7个,合同引资额8.35亿元,包括总投资2亿元的润沣源生物制药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石墨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玉米收割机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通航移动立体指挥链接控制系统生产项目、总投资0.75亿元的志远食品生产项目、总投资0.7亿元的兴泽食品生产项目、总投资0.5亿元的银舟环卫设备生产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开工手续办理。

  在项目建设方面,严格落实市级领导项目包保责任制,继续实行项目手续领办代办制度,全面推行项目投资审批“一窗办理、一网通办”,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重点推进融成石墨等10个新项目开工建设,全年计划实施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0个以上,其中亿元项目20个以上。年内确保竣工投产工业、服务业项目20个以上。同时,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政策机遇,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对上争取,滚动包装重点项目60个,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发展。

  磐石市工业紧紧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做文章,金属冶炼产业在外部环境不利的情况下逆势上扬,实现爆发式增长。钢管产能达到150万吨,形成了镀锌管、塑钢复合管、方管、圆管等各类管材齐备,品种规格达200多个的钢管生产基地,带钢产品实现了100%本地化深加工,东北最大的钢管产业基地已形成。非金属加工产业持续推进,吉恩镍业公司精炼厂电解镍生产线月份首次启动生产,预计全年可实现满负荷生产,产量达到5000吨;医药健康和新材料两大新兴产业持续发展壮大,英联、西点、标普生物、亚融科技、华兴汽车零部件等现有规模企业产能不断释放,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