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构建“沪盐发展共同体” 打造飞地经济典范 长三

招商引资 2019-05-13 17:36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推进上海国资国企与盐城大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产融结合、合作园区开发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对接,5月11日至12日,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接交流会(大丰专场)”在我区举行。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戴源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林益彬主持会议。国研智库总裁、博士张诗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出席。区委书记薛盛堂作交流发言。区长宋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大玉参加。

  大丰与上海感情深厚、源远流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区坚定不移地推进“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全力建设“一区三基地”,打造长三角飞地经济典范。

  对接交流会期间,上海市国资委带领上海汽车、上海电气、上海国际港务、上海建工、上海仪电、上海国盛、上海临港经济发展、光明食品、长江经济联合发展、东方国际、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上海城投、上海银行、国研智库和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70多名国企高管和部门负责人齐聚大丰,实地考察了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上海知青农场、江苏申牛牧业有限公司、光明渔业万亩标准化水产养殖基地、光明米业粮食科技园、大丰港集装箱码头等项目现场。大家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相关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我区努力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工作实践表示认同,对加快建设“一区三基地”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赞许。参观过程中,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奋斗的岁月,曲折而精彩的历史引起了上海企业家的强烈共鸣。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平,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洪海,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等纷纷表示,希望在大丰这片“北上海”的热土上,实现更大的发展和作为。

  白廷辉在交流会上表示,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省级层面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已先行一步,具备重大项目承载能力。面对新的国家战略机遇期,集聚区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配套环境,积极吸引国有企业参与建设;沪苏两地国有企业要主动靠上去,各显身手开展有效合作,努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共建园区“新标杆”。上海市国资委将积极搭建产业合作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上海国资国企在技术、资金、管理上的优势,建立健全政企联动长效机制,以集聚区“发展联盟”为起点,实现政企、企业之间常态化沟通,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企业家们立足实际、长远谋划,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展现上海国资国企的昂扬斗志和责任担当,共同擘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

  戴源在致辞时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沪历史渊源和我市“接轨上海”发展情况。他说,盐城与上海心手相连、亲缘相牵,两地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动共融。当前,盐城正处于多个国家战略叠加的重要机遇期,随着时速350公里的盐通高铁建成通车,我市将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希望各位企业家把目光更多聚焦盐城、力量更多投向盐城、机会更多留给盐城,带动盐城在各方面与上海全面接轨,共同努力构建“沪盐发展共同体”。希望双方抓牢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天时”、盐沪高铁全面开通的“地利”和盐沪人民互容共勉的“人和”,把“北上海”这片有底蕴、有风景、有故事的土地建设得更好。

  薛盛堂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在“百舸争流千帆竞”的区域竞争下,大丰发展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上海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关心帮助,得益于上海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在“乘风破浪正逢时”的发展态势下,大丰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在“借海扬帆奋者先”的时代大潮中,大丰对建设“北上海”、服务沪属在丰企业,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大丰将主动作为,以高品质的追求打造“北上海”,以全身心的投入服务大上海,以全方位的姿态对标大上海,努力在“两高”目标中挑重担,在“两海两绿”实践中站排头,在“一区三基地”建设中作示范,充分展现大丰的实干与担当。

  会上,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分别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光明食品集团上海农场、上海银行等签订有关合作协议。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汽车、光明食品集团、上海银行、江苏悦达、盐城国投等根据各自的优势特点,就如何加快推进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建设,加速我区“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发展进程,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