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研究显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对国民经济增长拉

招商引资 2019-05-15 16:59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9》研究显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后院”。报告分析指出,农业产业兴旺可以有效带动国民经济增长,促进劳动力就业,缩小城乡居民福利差距。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梅旭荣表示,《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9》基于农业产业价值链的经济学角度,以模型评估的方式重新估算了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对国民经济的真实贡献。结果显示,如果按农业食物系统来考虑农业对整个经济增长的贡献,实际上2017年农业增加值对国民经济GDP的增长贡献了23.3%,对就业的贡献超过1/3,达到36.7%。

  报告还指出,农业劳动力“蓄水池”效应显著,向第三产业转移的路径畅通。从数据上来看,农业增加值每增长1%,带动第三产业就业增加0.12%,全社会就业增加0.02%。

  此外,针对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报告显示,在母猪存栏、商品猪存栏和居民消费同时下降的综合影响下,猪肉产量将相对基准方案减少7.6%,导致市场供给下降,猪肉价格上涨,年平均涨幅达到21.4%,居民对猪肉的直接食物消费下降7.8%。报告认为,“以肉换粮”进口政策可有效减少国内生猪养殖污染排放,具备可行性。(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舒)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