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招商引资 2019-05-15 17:04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市开发区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发展战略机遇,坚持以“双招双引”和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2019年第一季度,在顶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带来的压力下,实现全社会18.2亿元、增长3.6%,工业总产值79.02亿元、增长3.9%,这一项项数据展示着市开发区高质高效发展全面起势。

  去年,备受关注的精进电动项目落户市开发区。该项目不但是精进电动持续引领行业的重要支撑,也为推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动力。

  “山东省是我国传统的制造大省,正在迎来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菏泽正处在基础设施大升级、产业条件大改善的阶段,市开发区营商环境优越。精进电动将以此为契机,产业立足山东,市场放眼全球,共同打造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项目负责人余平表示。

  据余平介绍,精进电动凭借自身的技术领先优势和产品战略定位,以及高质量的产品优势,为整车企业提供全球配套产品,奠定了在新能源汽车电机领域国际领先的技术地位。

  坚持产业引领,规划先行。市开发区按照国家级新区标准,委托国内知名研究院,进一步修改完善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特别突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融合,大力招引项目,完成从材料、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到整车制造全产业链的打造。

  今年,新开工了凯大新型材料、中盈环保设备、中杰新能源设备、辰信机械电子产业园等12个项目,加快推进了精进电动、绿源环保科技、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华星汽车部件、中洁新风系统等17个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达到29个。同时,洽谈推进中国国际能源检验检测产业园、成飞集团电控电机等40多个项目,形成了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在谈签约一批的良好格局。

  近年来,通过市开发区不懈努力,已有不少企业快速成长为骨干企业,且不断发展壮大。5月10日,记者走进位于市开发区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位工人正在设置电脑程序,年产5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辊压工序正在紧张进行中。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储能系统及配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储能系统及配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

  “自落户市开发区以来,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待整体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00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能规模,将有力带动上游材料产业及下游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玉皇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袁占兵说。

  膨胀骨干企业,加速项目建设。市开发区加快培植玉皇新能源产业园、北汇绿建产业园、装备制造产业园、交通集团产业园、晓兰氢能源汽车产业园5个过百亿产业园,道中道制药、中洁新风系统、华星汽车部件等10个过10亿元的企业,以及西部智能机器人、名护等一大批科技中小微企业。

  改善营商环境,最根本的考核标准还是要看企业满意不满意。市开发区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包保重点项目责任制,采取专班工作法,全过程全方位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对重点项目,坚持一天一督查,问题一天一交办,进展一周一调度。同时,着力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加快行政审批改革进度,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实现“一次办好”。

  坚决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开发区以更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工程,确保每季度引进2个投资体量大的优质项目,全年引进过10亿元项目8个以上、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引进院士、海外高层次人才、泰山学者等10人以上,培养基础人才100人以上。

  “加速度式”推进项目建设。叠加落实各级政策,加快项目手续办理,破解土地、资金等各类难题。同时,采取个案研究、集中会诊、现场办公等方式,切实有效破解企业发展的各种制约因素,帮助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高效发展。

  人民日报钟声:不要陶醉于自欺欺人的“胜利” ——“加征关税有利论”可以休矣

  科大讯飞:关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解除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