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水镇桃园村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招商引资 2019-05-15 17:05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白水镇桃园村委会通过土地流转,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全村农业产业由零散化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头活水。

  今年67岁的卜荣是白水镇桃园村委会卫民村小组村民。自从龙威农业公司到桃园村委会流转土地种植蔬菜以来,他就在这里务工,每天负责开阀门放水浇菜。他说:“做梦也想不到这个年龄在家门口还能有稳定的收入,活计也轻松,一天就当来锻炼身体,能够拿到这两三千元,老两个生活过得好一些,自己身体各方面锻炼的也好。”

  据介绍,桃园村在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以前,村民们都是种植水稻,每年种植一季,经济效益不高。龙威农业公司的负责人李永贵是土生土长的桃园村人,2013年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他回到家乡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种植蔬菜进行,从起初的300亩发展到了现在的4000亩,对于桃园村农业产业结构的变化,他更是深有体会。李永贵说:“我家以前的几亩地给别人种还租金都不收,现在(流转过来)我们付他们租金,每亩1600元;他们进来务工,每个月又有几千元的收入,每家只要进来一个人,每年就有4、5万的收入。”

  现代农业的发展不仅盘活土地资源、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还解决了当地群众用工问题,把闲散劳动力充分调动起来。

  白水镇桃园村村民李晓萍说:“现在来龙威公司,比以前好多了,一个月挣到三四千元,还有稳定的收入,以前在家里,生病、做客还要等着卖烤烟的收入,还不稳定,有时还会受到冰雹的灾害。”

  李永贵介绍:“用工基本是当地的工人,每天的工人将近有400多个,每个月工人的工资最高的5000多,低的2000多,每个月发放工人的工资基本是150万。”

  白水镇桃源村党总支书记马思敬说:“我们村委会引进了龙威、天露两家公司,龙威这里已经是流转了4000多亩、天露是1000多亩,我们村委会的土地基本是流转完了,流转以后打破以前的种植观念。”

  通过流转土地,让群众真真切切的看到了效益。现在,全村广大群众都积极的把自家土地流转出来发展现代农业,改变了传统、零散的农业耕种模式,也打开了全村农业提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路子,极大地推动了乡村振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