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长沙互联网产业发展是一个奇迹 58集团CEO姚劲波

招商引资 2019-04-16 17:23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沙互联网产业是一个奇迹。”刚刚参加完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姚劲波由衷地感慨道。5年来,作为回乡投资发展的湘籍互联网企业家代表,姚劲波不但将58集团第二总部基地搬到了美丽的长沙西湖文化园,而且见证了长沙互联网产业跨越式发展。

  “真羡慕这里的同事,在这么美丽的环境工作。”姚劲波眼前的西湖文化园春光明媚,春花烂漫,融入其中的58小镇毫无违和感。

  “5年前,58集团就已经逐步把一些业务放到湖南。”姚劲波响应了湖南省委号召,在大的互联网公司里第一个把第二总部落户长沙。目前58集团在湖南总投资额近30亿元,在湘员工2000余人,子公司包括58到家、58众创、58小镇、长银五八、58农服等,业务涵盖网络招聘、房屋租赁买卖、本地生活服务、二手交易、互联网金融、创新孵化等多个领域。

  其中,近6万平方米的58小镇承载着58集团南方总部基地的职能,也标志着58集团实现在长沙的“胜利会师”。“58小镇将推动1000家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实现跨界融合,孵化3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3至5家产值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直接和带动就业人数2万人以上。”姚劲波介绍,项目建成运营后前五年将预计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12亿元。

  目前在全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精英人士中,近三分之一是湘籍企业家。几年来,这些湘籍互联网领军人物纷纷回湘发展,为长沙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截至2018年12月底,长沙互联网企业26788家;互联网产值1959.00亿元,占全省互联网产业总产值的58.06%。2018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223,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排名第六,中部地区第一。

  “一个企业与一个城市,其实是彼此成就的关系。”之所以选择长沙,姚劲波表示除了自己是湖南人外,最重要的还是看好长沙的“综合实力”。

  长沙在中部崛起的核心位置,坐拥人力资源、市场和地理优势。长沙政府的政策支持、良好的创业环境、充沛的人才保障以及稳定的房价等要素,都是吸引互联网企业进驻的优势。“近年来,长沙中部的区位优势所带来的交通优势也逐渐显现,这也是58集团第二总部园区落户长沙的重要因素。”姚劲波表示,正是这些综合因素的作用,成功推动了长沙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无论湖南省、长沙市,还是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各级政府都非常用心服务企业,与创业者打成一片。”姚劲波表示,在与各级政府的交往中,能真切感受到责任感、使命感,这也是长沙互联网产业能在短短几年做到后发赶超的重要原因。

  同时,在姚劲波看来,当前就业形势“返乡创业”持续升温,“家门口就业”成为年轻人择业新趋势。在58平台上,长沙位列春节后招聘规模增长最快的前10个城市,而且长沙超越上海,涨幅为61%。

  “长沙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姚劲波感叹,长沙市民的消费能力让人惊叹,我晚上出门还在堵车,半夜去龙虾馆还要排队。但这也证明,长沙是服务业非常发达的城市,第三产业可以嫁接上技术的翅膀,变成新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

  “长沙是58集团面向未来的窗口,58集团也必将成为长沙的一张全新名片,并为长沙打造移动互联网之城作出新的贡献。”姚劲波十分看好长沙互联网产业发展前景。

  湖南是我的家乡,吸引我回来的是长沙打造移动互联网之都的满满信心,我也向不少朋友推荐到长沙来投资兴业。长沙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不仅有从别的城市回来的企业,而且更多企业在当地孵化出来,前景可期。 ——姚劲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