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投资环境总体乐观

招商引资 2019-05-15 17:0718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于中资企业而言,虽然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中资巨头捷足先登,耕耘东南亚已经多年,当前蓬勃发展的东南亚电商市场依然是投资的好选择。

  在电商兴起的过程中,“大数据”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是电子商务与线下购物最重要的不同之一。互联网购物的优势就是能够实时收集、管理用户的购物数据,并根据数据反馈制定更有针对性的销售策略。据了解,全球73%的品牌计划在2019年将部分电商预算用于购买数据分析服务。

  由于起步时间晚、专业人才少,数据分析能力是东南亚电商品牌的普遍短板。咨询公司ecommerceIQ的一项调查发现,数据分析能力是东南亚电商人才市场目前最需要但也最缺失的一项。Shopee网站流量在2018年的增长率远远超过其在东南亚的竞争对手,正是由于该公司在腾讯的帮助下改善数据采集和分析的能力,有效优化买家和卖家的用户体验,并成功预测产品和服务在未来的发展潜力。因此,中资可考虑投资开发当地电商的“大数据”能力。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信息是,尽管电商发展滞后,但东南亚的社交媒体应用非常发达。由于东南亚智能手机普及率较高,脸书等社交媒体应用被广泛使用。许多人通过社交软件上的窗口进行线上购物和消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分流了电商市场的受众。

  重视布局社交媒体渠道,做好品牌本身和社交媒体的互动,被认为是东南亚电商品牌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对于进入东南亚电商市场的中资而言,如果想脱颖而出,必须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打好社交媒体这张牌。

  在东南亚投资开发电商,就不得不先了解东南亚的网约车市场。随着2018年3月美国网约车企业优步退出东南亚市场,打车软件Grab和Go-Jet两大巨头开始在几乎每一个东南亚国家争夺市场,快递业务就是二者竞争的一大焦点。

  谷歌和淡马锡报告称,2019年,东南亚地区在线食品递送业务的年复合增长率为73%。可以预见,Grab和Go-Jet的激烈竞争将会提升东南亚地区的物流和快递行业的准入门槛,而快递行业也是电商发展的基础。如果电商投资者利用好这两大速递巨头,相当于比其他品牌率先获得一个天然优势。

  一个需要了解的情况是,作为新生事物,电商在东南亚地区一直未受到严格监管,也没有税收负担。不久前东盟各国的经济部长们签署一项为东盟地区跨境电商交易提供便利的协议,东盟各国也在鼓励发展更多的电商品牌和更多样化的电商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拥有先进技术和现成经验的中国资本进入东南亚电商市场拥有独特的优势。事实上,考虑到阿里巴巴等巨头企业在东南亚电商市场打拼多年,东南亚各国对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总体上是持开放、平等的欢迎态度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