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静海大项目建设高起步 一季度开复工项目102个

招商引资 2019-04-16 17:27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滚石爬坡不松劲,砥砺奋进争上游。今年以来,静海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围绕年度目标,建立健全区领导周推动工作机制,实行项目进展动态跟踪服务,倒逼责任部门推项目、盯进度,切实解决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促事关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及民生改善的项目快开工、快建设。一季度开复工重点项目102个,其中新开工18个,复工84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44.7%。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增长36%。

  从日前区党政联席会暨一季度经济分析推动会上获悉,今年全区项目建设实现高起步、新跨越、“开门红”,主要得益于各级党政组织、职能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得益于全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得益于建设美丽静海、进一步关注民计民生的目标坚定不移。通过全区上下戮力同心,靠想事担事的精神和干事成事的魄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实现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静海。特别是在落实配套政策和综合服务方面,政府和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甘当“店小二”,主动围绕新项目的整个环节跟踪服务,进一步深化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畅通信息渠道,真心实意为项目开工、复工建设解决困难和问题。

  据区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安排228个(其中新建98个、续建130个),总投资170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5.4亿元。由各职能部门联合对项目情况进行逐一核实梳理,确定具体开复工时间,排定新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办结时间节点,作为各部门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目标。今年前两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7.9%,增速居全市首位。其中,一产增长84%,二产增长337.4%,三产增长114.9%。截至3月底,全区开复工的项目涉及先进制造、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农林水利、现代服务以及房地产开发等六大领域。其中,新开工建设的医科大学新校区、静海镇城区改造、血液病医院及星海新悦汇精品软装馆等项目总投资分别为51.9亿元、44.8亿元、23.4亿元和10亿元;复工续建的新能源环保发电、北师大附属学校、尚药堂中药研发生产运营以及红星美凯龙电商物流交易结算中心等项目投资额分别为7.9亿元、8.7亿元、5.3亿元和4.8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