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肥高新区启动“投资环境建设提升年”行动

招商引资 2019-05-19 16:07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财经合肥5月17日电  2019年合肥高新区积极破解企业项目投资建设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园区,擦亮合肥高新投资服务新品牌。日前,合肥高新区全面启动“投资环境建设提升年”行动,以夯实“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基础。

  今年3月,合肥高新区“投资环境建设提升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学习先发地区经验和前期充分调研基础上,设计了《合肥高新区营商环境调查问卷》。问卷调查显示,在区位因素方面,企业认为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优惠及创建世界一流科技园区是最具吸引力的区位优势,其次是创新创业氛围及周边完善的医疗设施。在城市基础设施方面,企业对创新创业氛围这一基础设施的评价最高,对学校教育基础设施的评价最低。

  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介绍说,针对“问题清单”,合肥高新区公布“投资环境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围绕健全工作机制、优化项目审批和强化要素保障三项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加强项目调度管理、完善领办代办机制、规范项目服务机构”等十项具体任务,统筹调度、分头开展,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高新区将打造“项目服务机构超市”,各责任部门梳理筛选环评、地勘、规划建筑设计、审图机构、造价咨询、排水审查验收及管理、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优质项目服务机构,以供企业自主选择对接。同时,开展“项目服务机构超市”信用管理,建立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和信用评价机制,每年根据评价结果动态调整“超市”服务机构名录。此外,高新区梳理优化项目审批事项需要提交的相关证照、申报材料等前置条件(要件),简化办理手续,压减无刚性要求的审批时间,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据介绍,根据“投资环境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高新区要求各部门逐项研究,认真梳理分析本部门投资环境存在的“痛点”,找准措施落实中的“堵点”。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认为,营造营商环境是一件永远在路上的事,要从基础设施、产业配套、人才配套、生活设施配套、综合商务成本、生态环境、城市管理、法制环境等硬环境和审批、诚信、政策精准支持、办事效率、廉政亲商等软环境方面下功夫。(刘高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