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农业大学承办六盘山贫困片区油菜产业扶贫

招商引资 2019-05-19 16:12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您当前的位置 :每日甘肃网教育甘肃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思政文件

  每日甘肃网讯5月11日,由甘肃农业大学承办的六盘山贫困片区油菜产业扶贫研讨会在会宁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谢华安研究员,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党委常委、国重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柴强,出席会议。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及实验站长、相关油菜科研、生产及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钟福国在研讨会上表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六盘山贫困片区冬油菜产业扶贫示范研讨会召开,广纳智慧,构建政产学研脱贫合力,充分体现了农业专家心系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油菜产业在促进六盘山贫困片区生态环境建设,推动有机农业发展、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和一二三产融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甘肃农业大学将以乡村振兴学院为依托,围绕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为六盘山贫困片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会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敏辉、谢华安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黄凤洪所长、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祁峰研究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以甘肃农业大学孙万仓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油菜产业团队依托国家和甘肃省重大科技项目,通过示范推广惠农富农技术、实施农业科技人才培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式,高效服务甘肃省精准扶贫战略所取得的成绩。官春云院士等7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研讨。

  11日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会宁县中川镇冬油菜基地和建伟食用油有限责任公司。

  据悉,六盘山片区包括甘肃中东部、宁夏西海固、陕西桥山西部及青海海东地区60余县,其中甘肃47个县区。该片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区,也是全国生态最为脆弱地区和全国14个贫困片区之一。该片区油菜播种面积约600万亩,油菜生产促进了旅游业务特别是乡村旅游的发展,活跃了乡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带动脱贫作用示范显著。据统计,20112018年强冬性油菜在甘肃、宁夏、青海等地累计推广1441.53万亩,辐射带动推广1600万亩。在会宁县中川镇,已连续举办两届油菜花节,带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3年累计吸引游客26万多人,带动当地新增就业100余人,新增收益300万元以上。与会专家还将在宁夏泾源县、庆阳市镇原县冬油菜示范基地考察。(史勇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